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大盘整理之际,关注中报预增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指数处于盘整,各个板块分化严重,涨跌互现,通信板块整体处于整理趋势中,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排名居中,整体上涨0.04%,子行业中,运营板块上涨0.03%,设备板块上涨0.05%。从子板块表现来看,运营板块和设备板块都表现低迷。通信个股普遍表现平稳,其中前期强势股本周开始回调,但跌幅不大,如神宇股份、中兴通讯和杰赛科技,而题材股、业绩增长股上涨,分别是远望谷、佳创视讯和华测导航等。截止到7 月4 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TTM 估值为59.95 倍,相对于全体A 股估值溢价率为321%。本周通信板块略强于大盘,导致估值溢价率开始掉头向上,行业整体估值也随之上涨。

l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受流动性收缩以及市场风格转换影响,保持整理态势,个股走势分化,强势蓝筹纷纷开始回调,小盘股出现普遍上行态势。中小盘聚集的通信板块也出现了反弹苗头,但是趋势明显偏弱,主要是板块中的强势品种中兴通讯的上涨势头被遏制,影响了板块氛围。其余中小盘股的反弹主要是受益于中报期临近,高增长概念开始回暖。不过今年以来的内生性增长以及行业龙头估值溢价这两方面逻辑不会轻易改变。因此我们仍将在通信行业中优选具备核心竞争力并受益于行业需求拉动的品种。近期随着运营商加快在5G与物联网这块的布局,相关概念品种是值得长期跟踪的。短期内我们认为将转向以中报预增的品种,特别是次新类个股,只以强势为主,而中期将逢低吸纳内生性成长较好的光通、5G 和物联网等个股。考虑当前市场低迷,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光环新网、日海通信和海能达。

风险提示: 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整体估值继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