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半年度预告业绩较快增长,中兴物联收购顺利过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传统业务为发展夯实基础。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及铁路行车安全业务继续保持较好增长。公司在智慧城市业务上布局多年,2016年在手订单增速较快,新中标项目超过12.68亿元,2017年6月29日,公司公告成为海城市社会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项目的预中标人,总投资2.15亿元。目前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正处于景气周期,公司战略选择布局回款较快、现金流较好的项目,将对今后业绩增长形成有力支撑。铁路行车安全业务为子公司创联电子布局,受益于国家大规模投资轨道交通,以及2018年的铁路自动化控制系统大换装,预计未来2年创联电子仍将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收购中兴物联顺利过会,布局物联网风口。中兴物联专注于物联网市场,目前主要产品为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车联网前装和后装产品等。其中,2016年中兴物联的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的营收占比达到了69%,随着运营商的大规模物联网网络建设以及芯片厂商的批量出货,中兴物联的物联网模块业务有望站上风口,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而2016年中兴物联的车联网产品的营收占比达到了15%,其主要客户主要是欧美的运营商,未来战略是以国际项目为标杆,推进国内客户的开发,同时从后装产品逐步切入前装市场。刚刚过去的MWC展会上,物联网成为关注的焦点,预示着2017年下半年将是物联网产业乘风快起的起点。此外,中兴物联并入公司之后,将为公司的智慧城市业务打造底层连接系统,和公司的行业应用形成协同。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获取订单能力强,现有订单增量也预示公司短期业绩向好趋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整体营业收入分别16.91、21.76、26.5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7、4.81、5.78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的EPS为0.34、0.43和0.52元,PE为38、29、25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中兴物联如收购完成,并表后将增厚公司的业绩,因此我们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电子车牌标准进展不及预期;收购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造成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