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大基因:基因检测行业中流砥柱,领跑国内NIPT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快速成长的国内基因测序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基因检测的科学研究和医疗诊断服务。目前已具备多组学全产业链资源,业务涵盖生育健康、基础科学研究、复杂疾病、药物基础研究四大类,足迹遍布全球,已形成“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网络布局,成为国内基因检测行业龙头和产业领跑者。

基因检测为生物产业的核心的技术手段,市场规模将超百亿。据BCC统计,目前全球基因检测市场规模已超过6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8.9%,预计未来几年依旧会保持快速增长,2020年将达到13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7%。基因组学应用正从科研市场快速走向临床应用市场,预计医疗应用占比将由2012年的22%提升至2017年的39%。从应用领域看,医疗应用占比逐年提高,无创产检基因检测已成为遗传病筛查的重要手段,随着全面二胎的落地,无创产检市场规模进一步拓展,加之基因组学技术高速发展和国家精准医疗政策的推动,百亿市场空间正在逐步释放。

公司为行业龙头,国内NIPT市场领导者。公司是中国唯一参加人类基因组计划的机构,是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中心。我国NIPT潜在市场将超百亿,公司NIPT市场占有率超过50%;肿瘤医疗市场的规模将超3000亿元,肿瘤基因检测的市场容量能达到100亿元,公司研发实力雄厚,布局肿瘤市场具有先发优势;基础科研和药物研发与疾病治疗的应用紧密相关,随着基因测序分析在基础科研和药物研发过程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该市场将会得到较快发展,这也将会成为公司正在培育的长期业务增长点。

掌握核心竞争优势且后劲十足,龙头地位有望延续。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为国内少有的掌握核心测序技术的企业之一,获得监管部门全面认证,基因组数据库丰富,具有精准的分析能力和强大的检出能力,且在研管线充足,中长期发展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7-2019年发行后EPS分别为1.18元、1.56元和1.98元。考虑到基因测序行业的巨大前景,我们选取了达安基因、迪安诊断和凯普生物作为可比公司,对应2017-2018年估值均值为66倍和51倍。我们认为基因组学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方向之一,公司为行业龙头,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公司可享受估值溢价,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60-8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市值区间为258-344亿元,股价区间为70.8-94.4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