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沪股通):GIL管廊订单落地,新产品助力营收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锐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获得特高压GIL8.61亿订单

公司公告近期国网招标中标订单,中标金额合计约11.91 亿,其中淮南~南京~上海1000kV 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 综合管廊设备招标项目中标8.61 亿、国网第二次变电站设备整站招标采购项目中标0.59 亿、国网输变电项目2017 年第三次变电设备招标采购项目中标2.71 亿(包含集团中标0.41 亿)。

新产品GIL订单落地,电力设备龙头受益特高压建设持续推进

公司持续创新,不断丰富特高压产品种类。2016 年公司与美国AZZ 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推进1100kV GIL 产品产业化进程,2017 年即获得超过8 亿GIL 订单。除百万伏GIL 产品外,公司还投入研发126kV 紧凑型罐式断路器、252kV 三相机械联动隔离断路器、252kV 紧凑型 GIS 和550kV 柱式断路器等产品。国家电网“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特高压建设,规划建成12 条交流、11 条直流合计23 条特高压线路,目前国网已核准规划内线路仅6 条,尚有17 线路待核准,特高压建设仍维持高景气度。公司特高压组合电器市占率超过50%,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公司高压开关业务稳健增长。

发展中压配网产品拓展已有高压产线,分享配网1.7万亿投资

“十三五”期间国家能源局计划投资1.7 万亿用于配网改扩建,将带动包括开关在内的相关配网设备需求。2016 年底公司并入集团4 家中压设备公司(上海天灵、平高通用、平高威海、廊坊东芝),拓展开关产品至中压领域。2017 年初至今,公司已公告国网以及地方电网配网设备招标、输变电设备招标、变电站项目招标中标订单超过14.5 亿。伴随配网投资的持续落地,未来中压设备将形成公司全新利润增长极。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05、1.27、1.56 元,给予公司目标价15.7 元,对应17 年15 倍PE 水平,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特高压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配网建设改造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