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员工持股利益绑定,双主业并行趋势向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张宇光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通员工参与持股,不影响现有股本。根据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公司高管及普通员工合计不超过256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12%,其中高管13人,普通员工参与广泛,积极性将得到提高。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于二级市场购买,不会对现有股本造成摊薄。

员工持股绑定利益,彰显管理层信心。持股计划初始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其中13名高管占计划份额89%,相当于人均认购1917万;普通员工占计划份额11%,相当于人均认购13万。高管人均认购金额高,普通员工认购体量相当于个人年收入,一方面体现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绑定公司与员工利益,利于公司长期经营。

玉米油差异化发展,二季度增速应有上行。西王差异化定位,“非转基因玉米油”利于消费者形成细分市场的认知力,叠加品牌营销(冠名综艺节目、线上线下宣传等),逐渐形成高端食用油品牌形象。渠道方面加快市场拓展,强化渠道体系,引进更具实力经销商,精耕细作市场,2Q17渠道拓展效果渐显,叠加渠道补库存,估计二季度小包装玉米油20%以上增长,环比改善,年内销量应可达到20万吨。

运动营养市场高增长,Kerr具有爆发潜力。国内运动营养市场规模约120亿元,受益于消费升级、健康安全理念,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公司公告西王集团与阿里健康进行战略合作,西王优势在于科研生产、销售网络,阿里优势在于销售渠道、数据分析,二者有机结合,进一步开拓国内保健市场。目前了解Muscletech在天猫销售势头良好,同比翻倍增长;sixstar也已入驻,估计Kerr国内应可保持100%增长,国外超10%,全年仍可做乐观展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预计17-19年公司EPS分别为0.88、1.20、1.56元,同比增197%、36%、30%,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16、12倍。公司食用油业务差异化发展趋势向好,通过收购kerr切入保健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员工持股、大股东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