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业绩预告上修,多业务布局,高成长效应逐步显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上修,常州一期项目产能释放加速。

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7109万元~7946万元,同比增长70%~90%。而此前公司在一季度报告中预告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30%-60%,超出此前的预期。

公司此次业绩预告上修,主要原因在于:功能材料事业群常州一期项目在2017年上半年产能逐步释放,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50%,且先后有十几款胶带类产品进入知名手机品牌新机型的BOM清单,表现相当不错。净化工程事业群于2017年上半年中标了凯博药业、广济药业等多个大型项目。

铝塑膜和TAC膜项目推进顺利,畅游国产替代大市场。

T&T业务收购之后整合顺利,铝塑膜项目已在国内取得突破。新纶接手日本三重工厂之后积极与国内厂商建立客户关系,成功拓展了国内几个大型动力电池客户。未来公司将逐步将铝塑膜的生产重心放在国内,积极配套消费电子和动力电池类客户。

与日本东山合作,发展TAC膜项目,填补国内的空白。TAC膜是TFT-LCD偏光片的主要原料,占到偏光片原材料成本的54%,主要被日东电工、大日本印刷、凸版印刷、日本制纸垄断。目前,国内正处于面板厂商大力扩产期,京东方、CEC、深天马等中国厂商密集投资面板生产线,对TAC膜的需求量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国外的偏光片厂商以及国内的偏光片厂商(三利谱、盛波光电等)都在大陆建设偏光片生产线以配套国内面板的建设。新纶科技从日本东山引进TAC膜技术,计划建设年产能940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预计明年建成,届时将给公司带来不少利润贡献。

员工持股+股票期权,多激励措施凝聚人心办大事。

6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拟推出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2:1的杠杆),激励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30人。

1月19日,公司公告股票股权激励预案,计划拟向对包括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在内的209人授予1,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至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30%、330%、590%和990%,四年十倍的业绩增长考核凸显公司的信心。

今年以来,公司连续通过股票期权和员工持股双重措施激励公司核心团队,既反映了公司对未来的信心,也实现公司核心骨干员工与公司长远利益的捆绑。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向功能材料的转型,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对外合作+对外收购”三步实现精密涂布工艺平台的掌控,有望成为功能材料王者。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EPS为0.33/0.71/1.2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