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咬定有色不放松,行情仍在周期中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强势上攻,申万行业涨多跌少,我们近期强烈推荐的有色、钢铁、煤炭、化工均位于行业涨幅上游,板块龙头自推荐以来涨幅均已超过10%,周期板块整体值得投资者近期持续关注。保险股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明确商业保险机构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保费收入免征增值税刺激下全部走高,带领股指强势上攻。但昨日央行再次提到要合理控制股市、债市杠杆水平,抑制资产泡沫。这是央行在2015年股灾之后首次提到要抑制股市债市杠杆率,去杠杆的政策已经逐渐从银行扩散到整个金融系统的一个重要信号值得警惕。此外如我们前期分析,平滑度过6月时间节点后,去杠杆将持续保持相对较高的压力,央行在《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中明确提到准备抑制的一系列潜在风险。在全球货币紧缩、利率进入上行通道的周期之中,我们认为人民币难独善其身,央行已连续九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人民币继续走强或暗示央行或将进一步收紧流动性。此外,二季度经济数据意外走强给予央行较大的去杠杆空间,因此我们认为7月流动性紧张比半年报走强对大盘的影响更大。大盘突破阻力较为困难,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且战且退。而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周期板块因其业绩逆转幅度较大、绝对估值较低,是半年报炒作的主线。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钢铁、煤炭、化工以及有色四大板块。技术面上,大盘强势上行,回补前期缺口后冲击3200点后后劲不足横盘震荡,两市未明显放大。我们前期已多次提醒,上证50估值处于历史均值位置,并未出现过于拥挤的交易,今日上证50强势上涨也印证了我们前期的观点。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1)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跌出来的机会(2)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近期重点关注电解铝、煤炭、钢铁去产能的机会)。(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4)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中小创个股。(5)重要股东净增持且质押风险较低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