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专题报告:基于均线系统的商品期货趋势策略研究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祝涛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线策略概述。

移动平均线是技术分析中常用指标之一,因简单、直观、灵活的特点中得到广泛应用。一来均线可以作为衡量平均成本的指标,对一段时间内的持仓成本进行简单估计,进而寻找价格易于前进的方向;二来均线又是一种简单的滤波方法,证券价格在较短的周期内往往存在一定的噪声,通过均线去噪可以将价格变动的趋势提取出来,构成趋势交易系统的基础。

传统均线模型。

双均线模型和MACD 模型是两种经典的均线模型,均是通过长短两个周期均线的相对位置来判断趋势方向。二者回测表现相似,均是黑色和化工两个板块表现较好,农产品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改进均线模型。

自适应均线模型是一种改进的均线模型,该模型并不选取固定的周期数,而是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回测结果显示,模型在螺纹钢、热卷轧钢、白糖和PVC 四个品种上的效果对比传统均线模型有所。

提升。

组合策略。

基于前述三个均线模型构建的组合策略表现一般,夏普比率和收益。

回撤比均在1-2 之间,在不加杠杆的情况下,最大回撤已在10%左。

右,后续需要继续改进以降低回撤。

进一步研究方向。

后续的研究主要应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多周期的均线类模型研究。

2、更多均线改进策略的研究。

3、基于滤波模型的趋势策略研究。均线本身就是一种简单的滤波方法,在通信、图像处理等领域有更多的滤波模型,后续可以检验这些模型是否有更好的择时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