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业绩预告上修,多业务景气高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超预期,消费电子、动力电池、大功率及PCB等多下游应用景气高涨。

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7.99亿元-9.19亿元,同比增长100%~130%。其中,大族激光因对大族冠华担保而承担连带担保责任预计损失8000万元,该预计损失计入2017年上半年。如果不考虑该预计损失,大族激光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同比增速将达到120%~150%。而此前公司在一季度报告中预告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60%~90%,超出此前的预期。

公司此次业绩预告上修,主要原因在于消费类电子、新能源、大功率及PCB设备需求旺盛。在消费电子领域,新一代iPhone创新变化大,例如焊接点大幅增加等,对激光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今年公司的苹果订单相比于去年有望翻倍。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公司提供从电芯到PACK全套激光系统解决方案,激光焊接系统具有损耗小、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一致性好,在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广为应用。当前,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持续高增长,动力电池厂商集中度提升,大族激光是它们的优选供应商,订单饱满。在大功率激光设备领域,已切入知名工程机械、汽车、航空等多领域客户,大族高功率激光设备正快速发展,年出货可达几百台。公司也拟公开发行可转债用于发展于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系统,未来将是公司重要增长点。

全面屏来袭,异形切割带动激光加工需求进一步提升。

全面屏具有握持感最佳化、视觉效果最大化、用户体验更美好等优点,在GalaxyS8/S8+、LGG6以及下半年的OLED版本iPhone8带动下,将成为手机显示屏的新风尚。国内的华为、小米、MOTO、魅族等厂商已经切入了全面屏项目,全面屏已进入爆发点。

LCD全面屏具有R角、U型槽等形状,需要使用异形切割方案,这对LCD屏幕的切割提出新的要求。皮秒激光切割技术具备超精细加工精度和优良的加工速度,是LCD全面屏异形切割的首选。大族激光的Draco系列皮秒激光器年销售量超千台,随着全面屏下半年的爆发,其销量未来有望大幅增加。

激光技术壁垒越垒越高,未来增长无忧。

大族激光从特种光纤,到激光器,再到激光加工设备,大族已经打通了激光技术产业链,是国内真正意义上的激光技术垂直一体化厂商。公司持续深耕激光技术产业,苦练内功,筑高壁垒,为多个行业应用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消费电子、脆性材料(OLED、3D玻璃等)、动力电池、大功率设备等多个领域对激光技术应用需求旺盛,公司也将多业务开花,经营情况全面向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经营面已经全面向好,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EPS为1.28/1.68/2.14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