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铜版纸限产保价、溶解浆价格走强,太阳纸业持续受益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全周收涨1.11%。轻工制造板块逊于大盘(家用轻工>造纸>包装印刷)。我们推荐的组合中,索菲亚、裕同科技、顾家家居和好莱客录得正收益。造纸行业方面,箱板和瓦楞纸在历经今年一季度价格大幅回撤之后,于今年3月29日价格开始出现反弹,走势温和上扬。截止上周末,箱板和瓦楞纸较3月29日已分别上涨10.49%和20.27%。我们认为,在二季度包装纸价格回升下,包装纸制造企业的中报业绩也将更显靓眼,本周继续推荐包装纸三巨头之一,向下游延伸造纸包装一体化发展的山鹰纸业。铜版纸价格已历经2周下调,上周,国内多家文化纸制造企业已开始停产或限产保价,我们判断铜版纸价格在短期内将逐步企稳。另一方面,受益近一月粘胶纤维价格持续走强,上周国内溶解浆终迎上涨,单周价格上调50元/吨,验证了我们上周对溶解浆价格走势的判断。本周我们重点推荐拥有国内溶解浆产能第一,且管理优秀,吨浆成本低的太阳纸业。

今年前5月,家具行业零售额达到109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3.00%,我们认为当下家具行业基本面未发生任何不利变化,预计行业全年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定制家居企业迎来IPO上市潮,结合各公司融资募投扩产项目建设进度来看,我们判断2018年定制家居行业产能将集中爆发,行业竞争将进一步趋热。我们认为拥有卓越内部管理能力,较早完成全国产能布局和先进信息化建设,具备高品牌价值的龙头白马企业将会脱颖而出。我们持续推荐具备业绩多点爆发潜质,估值优势明显的好莱客,推进“三马一车”战略的欧派家居,以及白马龙头索菲亚,同时建议关注软体家具龙头,产品线日臻完善,进军定制家居的顾家家居。在其他家用轻工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产品多元化,上市扩充婴童用品产能,将持续受益“全面二孩”政策的茶花股份。

包装印刷方面,目前iPhone 8机器良率显著改善,生产工厂已经量产阶段,预计将于9月开始发售,而产品包装已提前进入采购需求期。具备长期合作关系,拥有精良包装制造和包装设计能力的公司将优先受益。本周我们继续推荐消费类电子包装龙头企业裕同科技。

重点公司本周大事提醒

集友股份:股东大会召开永吉股份:股东大会召开

紫江企业:股东大会召开万顺股份:分红除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产能释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