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综合实力突出,助力40亿PPP大单签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吴行健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综合实力突出,助力签订40亿PPP项目框架协议。

此次与阜南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总投资概算约40亿,包括生态园区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旅游开发三部分。

生态园区建设:总投资额10亿元。在现有阜南垃圾电厂基础上,投资建设包括废弃农作物、建筑垃圾、污泥、餐厨垃圾等循环资源化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包含“一园五厂两基地”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①垃圾焚烧发电厂(含垃圾清运转运及环卫一体化);②污泥无害化处置厂;③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程(厂);④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工程(厂);⑤废弃农作物综合利用工程(厂);⑥环保科普教育基地;⑦生态工业旅游基地

生态环境治理:总投资额20亿元。①县域乡镇全境污水处理:针对集镇、村庄、散户三个层级,采用集中式与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相结合,按照“一乡一策”、“一村?策”原则,提供整体打包解决方案,保证实现城镇污水设施全覆盖的目标达成;②县域地表水厂建设:城南及城东地表水厂建设;③流域综合整治与开发:县域水系治理及滨水景观带打造;④环境监测与智慧水务:运用环境监测先进技术及大数据平台,保障河长制的有效落地。

生态旅游开发:总投资额10亿元。推进城乡综合环境治理及升级,建设一批县域生态乡镇(特色小镇),并对洪河、谷河等流域进行系统规划和建设开发,鼓励、引导当地发展民宿产业、旅游相配套产业,形成生态旅游产业链。

原有阜阳垃圾电厂项目深受当地政府认可,促成此次合作落地:阜南原有的垃圾电厂项目来自子公司绿色东方,于年初建成投产,并于近日正式并网发电,此次协议的落地也充分反应出盈峰原有的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

我们认为,①盈峰经过多点布局,全国智慧环保大平台已经成型。盈峰2015年9月收购环境监测龙头星宇科技,10月收购绿色东方70%的股权切入垃圾焚烧领域。2016年公司又先后收购亮科环保(农村污水及生态修复)、明欢有限及大盛环球(市政污水),逐步搭建了综合性环保平台。②公司综合治理实力突出,拿单能力强,环保业务迎来高增长:自2016年下半年公司环保大平台框架成型后,公司屡获订单。流域治理方面已签订13.5亿顺德PPP项目、1.64亿宁夏湿地项目、8650万中山水环境修复项目;市政污水已中标6.08亿茂名高新区水厂项目、签订20亿仙桃循环产业园PPP项目协议等等,目前在手订单已经超过80亿,我们预计17-18年将是公司订单落地的高峰期,环保业务高增长有保障。

低负债率+第二个产业基金落地+股东背景,为未来外延扩张奠定坚实资本基础

1)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5%,有继续提升空间;2)继公司前一年度设立30亿环保并购基金后,2017年2月设立10亿宁夏环保产业基金。产业基金的设立将引领公司快速把握国内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以“产业+金融模式”完善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战略布局。3)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剑锋先生为美的集团董事长之子,管理层多来自美的,丰富的经验为公司长期成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环保产业将进入订单打包化、工程系统化的强者恒强发展阶段,业务全、资金强的平台型公司更具优势,而盈峰环境具备成长成为优秀平台公司的潜质。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4.42/6.63/8.18亿,对应PE为28/19/1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