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军民融合进入加速期,军工订单持续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6月27号下午公告,参股公司北斗导航下属全资子公司元博中和与客户签署产品购销合同承接自组网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2.35亿元、4.65亿元。目前,公司已与上述公司累计签署合同金额11.78亿元。

点评:

军工业务持续落地,助力业绩高增长。自组网业务主要应用在军事领域,比如说在正常网络不能够使用的情况下,或在野外网络不能非常好运行的情况下,通过自组网搭建,可以辐射几十公里,形成组网,解决野外作业的动态通信问题。我们认为,公司再次签订大单,体现了军工产品的竞争力,通过多年培育,军工业务将进入收获期。根据公告,公司将在合同生效后235个或 265个日历日内交货,预计订单将会助力公司2017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值得注意的是,6月20日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军民融合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从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军民融合的加速推进有望拉动公司军工业务持续发展。

军工以外,公共安全应急指挥领域有望取得重要突破。除了军工领域之外,自主网的另外一个应用场景就是公共安全应急指挥。根据公告,公司的合成作战应急指挥系统通过公安部重点示范项目的实施,在边境防恐、禁毒等大型合成作战系统项目中,显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得到公安部门的一致好评,为下一步的拓展市场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我们期待,除了军工之外,公司在公共安全应急指挥领域取得重要的市场突破。

北斗应用泛在化趋势显现,行业应用崛起驱动公司业务高速增长。

除了军工行业的需求之外,北斗高精度应用过去两年出现了泛在化趋势,培育出庞大的“亚米级”新兴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等传统下游应用行业持续增长的基础上,航海测向、交通、驾考、机械控制、机器人、星基增强系统等下游应用的崛起将构成公司未来增长的重要市场基础。我们认为,公司年报、一季报以及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数据阶段性验证了业务高速发展的成长逻辑。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海内外多项收购落地,基本完成了北斗高精度全产业链和全球高精度市场布局,打造了从芯片、产品到服务的全产业链北斗和高精度龙头。此次自组网大单落地一定程度上验证公司步入高速增长轨道。预计2017-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46元和0.6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竞争加剧,产业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