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周报2017第7期:特斯拉鲶鱼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活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汽车行业整体表现较好。A股进纳入MSCI,汽车行业内业绩成长稳定的蓝筹价值再度凸显,经过上周回调后本周再度恢复上涨。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是未来长期趋势,看好核心汽车零部件的国产化带来的机会,推荐万里扬(002434):在消费升级、自主品牌崛起的大背景下,公司CVT自动变速箱业务将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本周有报道特斯拉与上海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新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新工厂有望成为Model 3的重要生产基地。2018年Model3年产量达到50万辆,临港工厂将在其中承担重要的作用。看好特斯拉进入中国后,其产业链国产化给零部件供应商带来的机会,已经进入特斯拉产业链的供应商将获得更高的边际收益,推荐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三花智控(002050)。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有突出的表现,推荐宇通客车(600066)、江淮汽车(600418)。

板块和热点概念表现:汽车板块本周涨幅为1.1%,与大盘涨幅基本持平。二级板块表现上,汽车零部件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5%,跑赢大盘0.4个百分点;汽车整车和汽车服务分别上涨1.0%和-0.4%。汽车整车下分子板块中,乘用车涨幅最大为1.6%,其次为客车板块涨0.4%,乘用车上涨-1.63%。乘用车赢大盘0.5个百分点,客车和货车分别跑输大盘0.7和2.4个百分点。本周汽车相关概念涨跌互现,锂电池、智能汽车、汽车后市场概念涨幅靠前,分别上涨0.7%、0.7%和0.5%,充电桩指数下跌1.1%。

新能源汽车:近日媒体报道,特斯拉与上海临港政府签署了关于特斯拉国产的框架协议,这意味着,这场长达两年多之久的谈判终于落地。在落户上海的同时,还与神秘的上海市某国资企业合资,共同推进特斯拉的国产。特斯拉在国内的国产项目,未来将落户临港,规模或与美国内华达的工厂相当。特斯拉汽车的国产化将给国内零部件供应商带来重大机遇,同时,特斯拉入华带来鲶鱼效应,激发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发更加优秀的产品,在竞争中获得提高。

智能驾驶:6月20日,大陆宣布加入宝马英特尔自动驾驶研发联盟。德国大陆集团宣布加入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研发自动驾驶平台的队伍中,大陆集团将负责零部件和软件的集成。三方共同宣布,将一起建立一个行业标准,为自动驾驶建立一个开放平台。开放平台将包括3到5级自动驾驶技术,并向众多汽车供应商和其他可以从自主机器和深度机器学习中受益的公司开放,预计到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车辆 和全自动驾驶车辆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