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联讯证券联讯亿周刊

来源:联讯证券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两市冲高回落,震荡加剧。明晟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进一步引发金融地产的躁动,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的报道也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火上浇油。而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的闪崩也让投资者感到当前市场变幻莫测。临近年中末尾,市场将何去何从?

一、明晟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带来的不止是资金

在经历了三次闯关失败之后,A股入“摩”终于取得积极进展,周三明晟宣布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组合,在之前的预案中169只股票扩容到222只,增加了众多的A+H股。按照计划,明晟将分两步实施纳入方案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根据MSCI明晟高管介绍:基于5%的纳入因子,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从初期的资金额来看,相对于A股市场的规模并不显眼,对市场的作用有限,但它带来的不仅是资金,随着外资从逐步介入到深度参与,必将带来A股市场投资者主体结构的变化,进一步强化2016年以来机构逐渐占据主导的力量,也进一步促进A股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带来投资者投资理念、投资逻辑的变化,对于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2015年以来,市场在经历了疯狂的上涨和下跌之后,蓝筹股的价值逐步受到市场的重视,并在今年进一步得到强化,“漂亮50”浮出水面,在体现出防御特征的同时,也体现出监管思路的变化,即加快IPO发行节奏,控制再融资规模,打击忽悠式兼并重组。投资者在投资中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业绩、估值及成长性,也在默默中提前适应这种变化,而且,这将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

二、年中的钱荒似乎不会再来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认为市场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偏紧。现在已经到了6月下旬,以往钱紧的局面暂时没有看到,即使在周四、周五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分别回笼400亿元和800亿元资金,国债回购利率并没有抬升,隔夜上海从业拆放利率也有见顶回落的迹象,年中的钱荒似乎不会再来。央行的提前释放流动性以及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减小了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波动。央行在5月末的预期引导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