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7-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大盘探底回升。具体来看,早盘股指小幅低开低走,随后指数出现回升,但午前出现一波跳水,一度跌至3118点附近,午后股指震荡回稳,尾盘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33%;深证成指上涨0.99%;创业板指上涨0.50%。从盘面上看,板块出现分化,家电、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势,石油、互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据媒体报道,银监会本月上旬要求部分银行提供本行对海航集团、安邦集团、万达集团、复星集团、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的境内外融资支持情况及风险分析。工行总部还要求境外分支机构重点关注上述集团所涉及的并购贷款、内保外贷等跨境业务风险情况。银监会此次对个别企业的授信风险排查,主要是因为上述企业近几年海外并购规模较大,需要分析信用敞口风险。这些举措反映出管理层加大对我国金融风险监管力度,短期或继续影响市场情绪。央行方面,据悉,6月份以来央行通过MLF、逆回购等工具向主要商业银行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市场预期稳定。商业银行从央行获取资金后积极向市场融出,资金分层传导顺畅,货币市场关键期限品种利率稳中有降,金融机构对平稳渡过6月末时点信心明显增强。可见,近期央行连续公开市场操作,缓解了市场流动性的风险,有助于金融市场稳定。此外,据悉,明晟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目前A股在MSCI中的权重,低于他本人所可见,随着我国金融市场逐步开放,在MSCI的权重将有所提升,外部资金入市的规模将会增加,对股指未来走势有积极影响。

综合来看,周五大盘震荡上涨,虽然盘中出现一波杀跌,但是尾盘仍能翻红,收在3150点上方,反映下方有较好支撑。从市场环境上看,当前流动性风险有所缓解,外资对A股看法趋向乐观,不过监管趋严进程持续,扰动短期情绪。因此,预计大盘短期仍需震荡整理。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会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家具家居、医药、房地产、国企改革和军工混改等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