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两大股东宣布减持,基本面完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分众传媒公布其两大股东(Gio2HK/PowerStar)计划在未来6个月里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6.77%/7.41%的股份。今天该股股价下跌了9.8%(而沪深300指数上涨1%)。为了回应投资者的询问,我们将观点总结如下。

分析。

(1)这两大股东在一季度减持了约占总股本2%的股份,二季度截至目前尚未进行减持。公司发布此公告是为了遵从证监会5月27日发布的减持新规;公告中没有实质性新信息,但包含了更详细的时间安排。根据监管新规,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竞价减持不得超过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得超过2%。如果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总股本的5%。(2)我们预计短期影响相对有限,原因有两点:首先,Gio2HK和PowerStar在90内通过竞价方式总共仅能减持不超过2%的总股本(1.74亿股),相当于日均交易量的3倍左右。其次,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单个受让方也须遵守90日规定。然而,我们认为股价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3)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完好。根据CTR,中国4月份在LCD/框架海报/影院媒体方面的广告开支同比增长了19%/7%/44%,而3月份同比增速为31%/3%/43%,表明楼宇广告和影院映前广告具有吸引力。

潜在影响。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16.26元,仍基于20倍的市盈率乘以2021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我们认为市场对减持的反应过度,该股估值具有吸引力,其2017年预期市盈率为21倍(而传媒行业均值为25倍),预期股息收益率为4%。主要风险:潜在的解禁股票抛售,中国广告增长放缓,在影院广告方面的议价能力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