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周报:6月加息如期落地,电解铝整顿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青 2017-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加息如期落地 电解铝整顿持续推进新疆、内蒙古、山东等电解铝大省自备电厂现场调查与规范将成为电解铝全国清理整顿项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量复苏有望持续,行业供需格局向好,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夭齐锂业、雅化集团。海绵钛市场采购偏紧,行业需求逐渐向航空医用等中高端需求转移,建议关注宝钛股份、鹏起科技、西部超导。锆英砂龙头企业卫LUKA及Tronox自5月下旬以来纷纷提价,锆矿供给趋紧,相关公司:东方锆业、盛和资源。

投资要点。

本周有色行业涨幅居首,锂涨幅居前本周有色行业涨幅居首,锂、小金属涨跌幅居前。本周有色金属行业涨幅+3.18%,在28个申万行业中涨幅居首,相对沪深300指数涨跌幅+4.79%。本周涨跌幅居前板块锂(+9.06%)、其他小金属(+8.84%)、金属新材料(+4.12%)。

本周涨幅居前个股:华友钴业(T23.18%)、洛阳钼业(+20.00%)、格林美(+15.38%)、中矿资源(+10.98%)、石英股份(+10.29%)。

六省铝企迎来自备电厂现场调查本周基本金属涨跌幅:LME铜(.3.32%)、铝(.1.28%)、铅(+0.47%),锌(.3.52%)、镍(.7.98%)、锡(.0.64%)。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及运行转型督查的通知》,将于本月底前组成专项督察组对新疆、内蒙古、甘肃、广西、江苏和山东6省(自治区)进行现场调查。对于自备电厂的规范,将成为电解铝全国清理整顿项目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电解铝行业的市场公平竞争。

6 月加息如期落地。

COMEX 黄金周涨幅-1.17%,COMEX 白银周涨幅-3.25%。6 月加息符合市场预期。随着美国失业率水平不断走低,劳动力市场正接近或者出于充分就业状态。对于下一轮加息时点的判断更多转向通胀水平。受油价因素影响五月美国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利比亚超产打击市场对于OPEC 减产信心。油价重回40美元区间恐会拖累CPI 影响下半年加息节奏。这将给金价表现留有更多表现时间。目前市场主要避险情绪的根源还在于市场对于特朗普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对于美元的悲观情绪的反复可能对黄金形成更大的向上动能。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已经较为充分,缩表启动对金属影响或更大。一旦美联储开始缩表,贵金属价格可能再次受到压制。

小金属关注锂钛锆。

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量复苏有望持续,行业供需格局向好,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海绵钛市场采购偏紧,行业需求逐渐向航空医用等中高端需求转移,建议关注宝钛股份、鹏起科技、西部超导。锆上游资源寡头垄断,锆英砂龙头企业ILUKA 及Tronox 自5 月下旬以来纷纷提价,锆矿供给趋紧,相关公司:东方锆业、盛和资源。

风险提示:上游矿业复产或增产节奏超预期、环保力度的可持续性、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美国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