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数据:警惕央行打流动性错位战,7月1日新规增加对人民币支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结合逆回购、MLF及国库现金定存在内合计净投放1430亿。注意到本周主要净投放项在逆回购,此外在稍长期限,明显为了过度六月,重启的28天逆回购将在未来收回。合计净投放4100亿,期限上7天期全部对冲,其次分别净投放1300亿14天期逆回购和2800亿28天逆回购。

监管态度仍然偏强,市场需警惕过了6月敏感期后流动性收紧。第一,我们认为,近期“三三四”检查延期恰恰反映监管态度偏强而非放松,延期表明水太深、问题太多,需要查实、查透,真正摸清风险底数。第二,在外部美国加息及缩表大趋势、内部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央行将维持流动性在一个中性偏紧的轨道上,左偏右偏均将可能调整。

我们预计后期M2持续维持个位数的概率较高,M2增速到个位不代表经济压力马上加大,从而不代表央行将放松货币。M2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经济的相关性亦有下降,对其变化可不必过度关注和解读。我们认为M2下降到各位数增长将引发类似于降准的货币宽松猜测难以实现。

随着人民币稳定,外汇占款连续6个月收窄。我们预计年内人民币依然不破7,短节奏上8月前稳定或升值将为主旋律,政策影响短节奏,基本面决定中长节奏。政策上有两点需做提示,其一为中美贸易百日谈判,国内对美国的人民币汇率影子承诺依然需要兑现;其二为7月1 开始执行新的大额及可疑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对汇率实际同样有支撑。中节奏上年内不破7的基本面因素非常直接:国内经济增速出现反弹,美国特朗普刺激预期减弱;内部金融去杠杆下货币政策中性偏紧,中美货币政策分化迅速收窄;中国市场利率上升速度快于美国,中美利差处于较高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