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再获南京金龙15亿订单,确立下半年量价基准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2017年6月1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南京金龙客车签订2017年度供货合同;本次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共计12900套,合同总金额14.91亿元,交付期限为2017年12月之前。

平安观点:

再获客车企业15亿大单,在手订单超16年全年:公司3月份与中通客车签订13.29亿元采购合同,5月份与北汽新能源签订18.75亿元采购合同,本月再获南京金龙14.91亿元采购合同;公司累计公告在手订单达到46.95亿元,超过2016年营业收入总额。考虑到公司仍有江淮汽车、上汽商用等核心客户及宇通客车等新增客户订单尚未计入,预计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全年营业收入有望超过80亿元,实现动力锂电业务收入翻倍增长。

下半年价格基准确立,产销进入放量周期:公司在年中先后与北汽新能源和南京金龙签订年度订单,意味着三元动力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下半年价格已经厘定。三季度新能源客车市场将迎来公交车运营企业的集中招标采购,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销售即将进入放量期;因此市场对于动力电池下半年降价的担忧终获消解。随着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公司毛利率将稳步回升。

稳中有进,龙头客车企业渗透率逐步提高:以节新网数据口径,2016年南京金龙生产纯电客车7921台,公司配套1330台,配套占比16.38%;公司17年获得南京金龙订单近1.3万套,预计配套占比超过80%。其他主流客车企业中,预计公司在中通客车渗透率从40%提升至超过50%,宇通客车实现突破渗透率有望达到12%。公司在一线客车领域渗透率的提高将为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产能消化提供源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在手订单超16年营收总和,动力电池业务收入有望实现翻倍增长;下半年动力电池价格厘定消除市场关于产品无序降价的担忧,三季度步入新能源客车放量周期,公司单季度业绩环比快速改善;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和原材料自给率的提高,公司毛利率将实现持续回升。预计公司17~19年EPS 分别为1.51/2.13/2.59元/股,对应6月20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0.9/14.9/12.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