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大小盘继续切换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收盘震荡下跌0.14%报3140.01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0.25%报1820.98点。盘面气氛略微回暖,特斯拉概念股早盘就开始活跃,受特斯拉拟在华建厂以及新车量产的消息刺激,随后进一步延伸到锂电池、充电桩板块。雄安板块午后崛起,场内资金本就非常紧张,雄安板块上涨,先前强势的锂电池、特斯拉、充电桩、新疆板块都开始回落,盘面赚钱效应一下变弱,指数也小幅跳水。

尾盘粤港澳新区概念股异动。

市场焦点。

央行行长周小川:经验告诉我们,金融不稳定,往往会出大乱子。

全球金融危机的经验表明,防范金融危机首先要保证金融机构的健康性,不应宽容那些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现象,越是不开放、不竞争,就越会纵容。

策略建议

大盘高开低走,申万行业涨跌互现。消息面上:

(1)中国财政部今日进行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随买一年期国债,一年期无风险利率下行幅度较大,十年期国债利率小幅下降。我们昨日提到此举目的为改善债券流动性,压低利率曲线近端利率,改善利率债的倒挂问题。我们再次重申此举并非QE,漫长的去杠杆仅是刚刚开始。

考虑到美国第二次加息与年内启动缩表,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贬值)124点,值得警惕。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将有意维持中国与美国无风险利差以维持人民币稳定,我们判断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比预期的偏紧,股牛或债牛的基础并不存在。我们认为人民币汇率重新对A 股产生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稳字当头。

(2)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国内主要钢材品种库存量980.11万吨,螺纹钢库存量为380.35万吨,均为连续17周下滑。钢材库存时隔5月跌破千万吨关口同时,螺纹钢库存亦创去年11月底以来新低,我们继续看好钢铁板块。技术面上:大盘高开低走,蓝筹又切换回中小创,量能继续维持在4000亿下方,上方压力位在3162点一带。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近期的一线蓝筹与中小创来回切换的行情并非是纯粹的市场风格切换,行情可持续性较低,结合短期经济数据、监管力度、重要股东增持规模、以及无风险利率的变化,我们判断A 股整体近期将维持区间震荡,大小盘将继续频繁切换。

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连续贬值将成为一个较大的风险点,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

(1)业绩稳增,估值合理,受益于消费升级主线的蓝筹股跌出来的机会

(2)具备安全边际、业绩呈现出逆转并有一定持续性的高性价比梯队(以周期股居多,近期重点关注电解铝去产能的机会)。

(3)政策驱动型主题(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

(4)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的中小创个股。

(5)重要股东净增持且质押风险较低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