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周期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本周猪价小幅上涨,但整体处于下行通道,鸡价持续低迷。

农业板块略有反弹,在当前价值投资的方向下,依然推荐业绩表现突出、估值偏低、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股。水产品价格上涨,鱼价走高,推动养殖户提高养殖面积和密度,增加饲料投放量。水产养殖进入上行周期,高盈利带动高端饲料的研发和生产。建议关注水产饲料龙头股。规模养殖户不断提升和疫情变动的背景下关注有新品种放量及产品效用高的疫苗企业。

有色行业:本周受美联储加息决议及缩表进程公布影响,贵金属价格下跌,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不一。预计2017 年行情将出现分化。电解铝成本高企,供给侧改革大幕拉开,新疆电解铝供改督查开启,预计将有一部分违规产能关停。市场对于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预期有望利好电解铝价格。

交通运输行业:暑期旺季即将来临,5 月运营数据中需求增长亮眼,航运板块处于高景气状态。5 月,票价实现同比增长,建议关注议价能力强、航权较大的三大航。本周辽宁省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启动成立整体港口运营平台,央企与地方企业合作正式启动。借助区域效应,相关港口标的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未来有整合预期的粤港澳和京津翼的港口标的。

建筑装饰行业:继续关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以及PPP 板块。1)装配式钢结构具有成本优势,河北省本就是钢产能过剩区域;近期有相关人士透露“未来雄安新区百分之八九十都将是装配式建筑”,根据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 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其中钢结构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10%,建议关注钢结构建筑龙头。2)PPP 获发改委持续支持,表示下一个五年计划投资或超20 万亿元,长期看好PPP 板块,央企龙头尤为受益。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自然灾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 ,需求持续疲软,产量释放超预期;油价及汇率超预期增长;PPP 项目落地难度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