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通化东宝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1、政策方面:(1)2017年6月6日,CDE公布了第十九批拟纳入优先审批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名单,共计15个文号,全部为新药上市(或临床)申请,其中包括小儿多种维生素注射液、艾塞那肽注射液两种儿童用药品,体现了政策对儿童药企业的扶持。(2)2017年6月7日,卫计委、CFDA、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规划指出要突破新药发现、高端医疗器械、个性化健康干预等关键技术瓶颈问题,研制20-30种创新药物,开发一批新型医疗器械、康复辅具、可穿戴设备、生物医用材料等健康产品;着力突破20-30项前沿、关键技术并转化应用,在精准医学、再生医学、协同医疗、智慧医疗、整合医学等若干领域取得原创性突破和自主创新优势。可以看出,国家对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领域的高度重视,政策利好相关细分领域。(3)2017年6月9日,CFDA发布《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受理审查指南(需一致性评价品种/境内共线生产并在欧美日上市品种)(征求意见稿)》、《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发布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第五批和第六批)。文件公布了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多种情形和药企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的遴选顺序,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在持续推进中。(4)2017年6月13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在2017年8月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建立公立医院由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补偿的新机制,推动新旧运行机制平稳转换。

2、持续关注优质白马股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具有明确业绩支撑的优质白马股。细分行业方面,(1)在两票制影响下,医药流通企业的服务内容正在从传统的配送业务转变为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参与议价、供应链管理、药房托管、第三方服务等。两票制的全面推广将带来行业集中度的迅速提升,未来以国药、华润、上药为首的三大全国流通企业,以嘉事堂、瑞康医药、柳州医药、鹭燕医药为代表的省级区域性龙头格局将更加鲜明,行业整合加速。(2)血液制品市场仍处于供给远低于市场需求状态,未来一段期间血液制品行业仍保持高景气度。血液制品企业目前仍处于兼并整合期,行业集中度在进一步的提高,重点关注浆站数量、采浆量、产品批文数量优先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血液制品龙头企业。(3)二胎政策放开后,儿童药供给短缺加剧,在儿童药享受优先审评政策利好下,儿童药行业正处于较好的发展期。国内A股市场专业化生产儿童用药的标的较少,建议关注其龙头企业。(4)糖尿病治疗目前以胰岛素类、阿卡波糖、二甲双胍等为主,其中胰岛素类药物市场占比最大。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公布后,阿卡波糖从医保乙类调整为医保甲类,由部分报销调整为全部报销,利好阿卡波糖龙头生产企业华东医药等;另一方面,具有不易诱发低血糖和增加体重优势的降糖药DPP-4抑制剂被纳入医保乙类,对DPP-4抑制剂生产企业构成利好。此外,通化东宝日前获得琥珀酸曲格列汀(一种超长效DPP-4抑制剂)原料药和制剂临床试验批件,在DPP-4抑制剂进入医保乙类的政策利好下,建议关注通化东宝。

3、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降价风险、药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