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电动车政策和销量双拐点,继续积极看好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7-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0.77%,涨幅强于大盘。锂电池指数上涨3.97%,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3.35%,工控自动化上涨1.64%,二次设备上涨1.61%,光伏板块上涨1.32%,发电设备上涨1.08%,核电板块上涨0.26%,风电板块上涨0.04%,一次设备下跌-0.15%。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科泰电源、白云电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大晟文化、通光线缆、创元科技、精工钢构、思源电气。

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国办发布双积分制征求意见稿,提出2018年~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在8%、10%、12%,拟2018年开始实施。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5.1万/4.5万,同环比增速30-40%。特斯拉官方微博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在中国超级充电站建设计划。宁德时代(CATL)启动上市辅导。新能源: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发我国首批23万个绿色电力证书。电力设备:南方电网建设的全国首个“变电站+充电站”站点在深圳投运。

公司层面:林洋能源:预计公司2017年1-6月归属股东净利润3.1-3.5亿元,增长40%-60%。诺德股份:董事长增持23.8万股。全资子公司深圳德胜出售所持有的世新泰德100%股权。国轩高科:珠海国轩拟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20亿元。比亚迪: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8亿元。汇川技术: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和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44项。

本周建议关注十三个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今年将进一步大超预期、电动车电控及布局好于预期)、天齐锂业(碳酸锂价格稳定、优质锂矿资源和布局良好)、华友钴业(钴价重启涨势、中报预计超预期、有矿龙头标的)、宏发股份(通用和汽车继电器超预期增长、Tesla和汽车电子新龙头)、国电南瑞(集团资产最优质资产整体上市、二次设备龙头、低估值蓝筹)、诺德股份(锂电铜箔旺季时提价、6um、龙头弹性标的)、杉杉股份(正极龙头、电动和产业全方位布局、估值较低)、金风科技(风电行业逐步恢复增长、中报预告增长、低估值蓝筹)、林洋能源(光伏电站利润释放、单晶布局、高增长低估值、大股东增持)、国轩高科(三元电池稳健龙头、价格见底签订大单、估值低)、特变电工(一带一路龙头、海外工程项目进展超预期)、亿纬锂能(三元电池龙头、签订大单)、隆基股份(单晶需求旺盛、公司产能扩张份额提升、估值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元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