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事件点评:非电领域持续拓展,提标治理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6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参与竞买山东华宇所属电厂的超低排放环保资产,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5136.51万元,其中资产净值4480.41万元,负债656.10万元。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非电领域持续拓展,烟气治理龙头不断巩固。

2016年5月31日,公司与中国铝业共同投资设立北京铝能清新环境(公司股权60%,中国铝业40%),而后出资17.54亿元购买中国铝业下属的5家企业燃煤发电机组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资产。

此次拟参与竞买的是5家企业之一的山东华宇所属电厂的超低排放环保资产,此次交易符合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国家政策要求,也是公司采取中铝模式在非电领域持续拓展的成果。同时我们认为,与中铝的合作将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有望凭借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获取其他大型央企国企的优质环保资产。

公司在非电领域拓展显著:2016年公司脱硫脱硝除尘业务在非电行业实现大型火电机组22台,机组规模8560MW(电力行业116台,59715MW),中小燃煤锅炉65台,锅炉规模13250t/h(电力行业63台,7525t/h)。公司坚持技术研发为前提,以“中铝模式”、收购博慧通等方式不断布局非电领域,实现在石化、钢铁、水泥、玻璃等非电行业的拓展,烟气治理龙头地位不断巩固。

火电超低排放仍有市场,非电行业提标治理打开成长空间。

2015年12月环保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到2020年前(东部2017年、中部2018年)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电厂实现超低排放,而2016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燃煤机组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4.4亿千瓦,仅占煤电装机容量的47%,未来还有53%的改造空间,随着考核期限临近,预计煤电行业超低排放将加速推进。

同时,随着环保政策的趋严、环保督查力度的加大,非电行业的烟气治理的需求逐步凸显。2017年6月13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征求《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20项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对钢铁、建材、有色、火电、锅炉、焦化等多个工业行业全面增加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京津冀地区“2+26”城市从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同时提高了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新增平板玻璃、陶瓷、瓦砖等行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非电行业的提标治理提上日程,行业即将开启,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和经验优势获取更多的市场订单,成长空间打开。

布局一带一路具备看点,拓展水、固废欲成为综合环保企业。

在国内项目稳步推进的同时,公司放眼全球,积极布局一带一路。

公司成立了波兰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已经取得部分订单。

同时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000万元港币在香港设立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新增业绩看点。此外,公司5月份中标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六盘山热电厂2×330MW 机组脱硫废水“零排放目改造工程,公司首个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落地,实现了工业水治理的突破。公司在年报中提出,在立足烟气治理行业的同时,未来有可能涉足电力行业的水、固废等领域,长期目标是发展成为综合型的环保企业,公司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激励到位,同时奠定一定的安全边际。

1)2016年7月12日,公司向11名激励对象授予296万份预留股票期权,预留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7.49元;2)7月18日公司2016员工持股计划(中金公司清新1号集合资管计划)完成购买股票2286.13万股,购买均价17.44元/股,锁定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达4亿元,员工持股1亿元,杠杆比例高达1:3,参与员工1567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总金额及杠杆比例都比较高,彰显出员工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激励机制到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同时目前股价18.73元,股票期权行权价个员工持股价格奠定一定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97、1.25、1.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9、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开拓及推进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公司海外拓展不顺的风险、其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