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研究周报:关注中报行情,持续看好游戏板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常兆亮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游戏行业:世纪华通有望成为A股“游戏王”。6月13日晚,世纪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完成了对盛大游戏的股份增持,目前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艺恩网)

影视行业:Netflix美国付费用户首次超过有线电视,流媒体获得阶段性胜利。在美国流媒体和传统有线电视两大队伍的对阵中,前者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据Fortune报道,莱齐曼研究报告(Leichtman Research)数据显示,流媒体服务Netflix在美国本土的订阅用户首次超过有线电视。(艺恩网)

动漫行业:中影年年完成A轮融资:估值4亿,打造泛娱乐全产业链动漫IP。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动漫IP作品的投资创作以及对已开发动漫IP的深度运营,同时中影年年会在产业链上下游完善布局,力争打造出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动漫品牌,并延伸至互联网文学、音乐、影视、游戏、衍生品以及线下实体品牌的授权开发。(艺恩网)

行业主要观点

关注半年报行情,继续看好游戏板块高景气,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有31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的预告,其中23家预增,一家扭亏,一家首亏,2家预减。我们认为,从预告上看,业绩最好确定性最强的仍是游戏板块。其中三七互娱预计利润增速为68.72%~81.07%;完美世界预计利润增速为64.82%~80.52%;游族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40%~80%;恺英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50.89%~91.67%。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已进入精品化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制作能力和运营实力强,出品精品游戏概率高且抗风险能力强。基于目前股价,很多游戏龙头股公司的估值已经超过30倍,我们建议对于涨幅比较高的龙头公司,估值回调到25-26倍,可以继续重点配置;重点推荐中文传媒,同时提示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恺英网络。

重点提示关注中文传媒,前期涨幅较小估值仅18倍,同时兼具后期催化。催化剂:与腾讯合作的游戏《乱世王者》即将上线(目前处于预约阶段),由天美工作室开发(开发过《王者荣耀》的团队),智明星通的分成比例比较丰厚,提供COK的核心玩法,由腾讯负责研发和运营。COK的流水稳健,后周期推广费用降低,释放业绩,预计月流水稳定在2.5亿左右,预计COK单款游戏可以贡献5-6亿左右的净利润。公司估值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目前17年PE约为18倍,业绩增速超过20%,PEG小于1,半年报业绩值得期待。

影视内容和渠道方面,半年报表现或较为平淡。我们预计今年票房增速11%左右,低于年初的预期(15%-18%)。目前国产票房下滑30%左右,进口票房上升70%左右。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票房增速预计5.7%。一季度下滑6.36%。受到进口片的影响,二季度增长预计23%。由于银幕增速30%左右,意味着单屏幕产出下滑约20%,院线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有下降的压力。电视剧行业,由于主要的收入确认都在四季度,所以一季报的业绩低于预期,中报预计也会比较平淡。建议关注出品精品内容的龙头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唐德影视;由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参与出品的影视剧《楚乔传》和由华策影视出品的《夏至未至》近期上映后表现优异,网络点播量位居前两位。

大片上映带动票房回暖,预计6月份票房将实现同比增长。截止6月17日,6月实现票房19.27亿(不含服务费),同比下降18.97%;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包含端午假期(6月9日~6月11日,今年端午假期在5月),且《魔兽》上映贡献12.29亿票房;今年《变5》将于6月下旬上映,带动整体票房增长。根据时光网的统计,6月将有58部影片上映,其中国产片48部,引进片10部。《变形金刚5》于6月23日上映表现值得期待,于2014年上映的《变4》实现票房19.77亿。我们预测6月实现票房42.95亿元(含服务费),剔除服务费同比增长约4.5%,预计二季度整体票房将实现同比增长,提示关注院线板块。相关标的:中国电影、万达电影。

6月21日,MSCI将公布A股是否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我们统计出10支传媒板块的潜在成分股,按照权重占比排序分别为东方明珠、江苏有线、中南传媒、中文传媒、皖新传媒、凤凰传媒、鹏博士、奥飞娱乐、歌华有线、电广传媒。

投资建议

本周建议关注组合:中文传媒,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恺英网络、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宝通科技、鹿港文化、昆仑万维、骅威文化、富春股份、慈文传媒、中南文化、视觉中国。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