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17半年度策略:涨价周期持续,关注矿产供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复苏,金属价格获得支撑。

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速达到6.9%,相比上一期的6.8%和去年同期的6.7%有所改善,其它各项经济指标也出现显著好转,显示国内经济正有企稳复苏的迹象。国际上,美国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同比均有上升,失业率则低于去年同期,一季度GDP同比增速1.92%高于去年同期的1.57%,其加息周期的开启和加息次数的高预期也显示出其复苏的迹象。日本、欧盟等经济体各项经济指标同样好于去年同期。2017年4月,IMF上调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3.1%,维持对2018年增长3.6%的判断,显示出其对全球经济的乐观判断。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大宗商品包括有色金属的价格将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供给收缩或将带来充分弹性。

回顾2016年,金属价格触底反弹,其中有一部分原因便是供给侧的收缩,马来西亚禁止出口铝土矿,导致全球铝土矿供给短缺,进一步导致氧化铝产量减少;菲律宾限制镍矿开采,导致镍供应量下降,中国的环保限产则导致包括铅锌矿和精炼铅锌在内的产量出现阶段性收缩。种种原因都成为金属价格上涨的动力。

2017年,从年初的铜矿罢工、禁止出口等消息的不断发酵,推升铜价至超过6000美金/吨的高位,到新疆禁止违规电解铝产能的建设投产阶段性推升铝价,到国家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等消息,我们看到供给侧在今年仍然有收缩的可能,对于金属价格则提供充分的向上的弹性。

投资建议:

我们推荐重点关注铜、铝行业的投资机会,推荐洛阳钼业(603993.SH,3993.HK)和江西铜业(600362.SH,0358.HK),二者均为矿产铜的龙头企业,铜价上涨对公司的业绩弹性提升显著,且均为沪港通标的。此外推荐中国铝业(601600.SH,2600.HK)和神火股份(000933.SZ),看好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对铝价的拉动。再者黄金价格的短期波动对于黄金板块的短期投资亦有推动作用,可适当关注。

风险提示。

1)全球经济发展增速不及预期;2)国内基建投资增速放缓;3)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