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2017半年度策略:把握季节波动,拥抱行业复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期类子行业迎来不同程度景气复苏。

交运行业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53%,增速在中信29个子行业中排第24位。进入2017年后,市场展开一轮周期性品种超跌反弹行情,截止一季度末交通运输板块年内整体上涨5.7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4.41%。具体来看,铁路运输板块2017Q1营收增速反弹至13.83%,净利增速大幅反弹至45.08%。BDI指数从2016年2月最低290点一度反弹至11月1200点上方,今年4月更是一度达到1300点附近,2017Q1航运板块也已实现净利润15.98亿元。

航运:迎接三季度配置良机。

年度策略中,我们首次提出航运市场有望自2017年起进入新的复苏周期。

干散货运输市场方面,BDI年度均值有望反弹至1000点上方。根据历史波动规律,干散货运输下一轮季节性行情有望在三季度开始酝酿,建议关注同BDI指数关联度较高且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的中远海特(600428.SH)。集装箱运输市场方面,去年全球集运市场景气度跌至谷底,经过一系列破产重组整合事件后,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叠加需求端平稳复苏,未来几年有望重新进入景气上行通道,建议关注经营运力排名全球第四的中远海控(601919.SH)。

航空:油汇企稳,供需改善,参与三季度旺季行情。

油价整体趋弱叠加人民币汇率保持阶段性坚挺,航空业两大影响因素均偏正面。行业供需格局改善、淡季不淡的局面较为明显,随着三季度旺季来临,量价齐升或将成为行业的主旋律。根据测算,综合票价每提升1%将为三大航企带来10%以上的利润增长。建议关注在国内拥有优质航线布局,提价意愿最为强烈的中国国航(601111.SH),以及航空货代龙头外运发展(600270.SH)。

机场:政策双轮驱动,盈利能力大增。

未来一段时间,航空仍将保持每年10%以上的需求增速,这为机场业务提供了重要支撑。区域性垄断的枢纽机场凭借每年稳定的航空需求成为攻守兼备的投资标的。随着内航线收费改革带来的收入提升和免税政策刺激下各大机场免税招标超预期,机场的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免税增量可观与T2投产成本增加抵消的白云机场(600004.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