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周报:三星64层3D NAND Flash开启量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成 2017-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2017.6.12-2017.6.18)A股市场总体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一周下跌了1.61%,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了0.77%。电子板块整体表现在所有行业中排名中等偏下,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下跌了0.58%。

三星64层3DNANDFlash开启量产:6月15日,存储器大厂三星电子宣布,正式量产64层3DNANDFlash,容量为256GB,比此前外界传出的量产时间晚了半年。64层3DNANDFlash闪存芯片被称为第四代3DNAND闪存,数据传输速度达1Gbps,比典型的10纳米级平面NAND闪存快约4倍,比三星最快的48层3位256Gb3DNAND闪存的速度快了约1.5倍。与48层产品相比,64层快闪存储器的能量效率约提高30%,电池可靠性则增加约20%。事实上,目前各大NANNDFlash厂商都在抓紧时间进行制程的转换,其中48层3DNANDFlash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在企业级、消费级固态硬盘和移动设备上。尽管东芝已经开始少量出货64层产品,SK海力士也计划在年底量产更先进的72层3DNANDFlash产品。但作为存储器厂商龙头以及3DNANDFlash的创始者,三星电子强调,将在今年年底前将64层闪存的产能覆盖到月度总量的50%以上。三星目前是NAND龙头,2016年市占率为36%,在第四代NAND芯片量产后,三星可能陆续调降第二、三代芯片价格,除可进一步扩大市占外,还将对美光、东芝、西数等同业造成降价压力。

推荐标的:半导体相关标的中颖电子(300327)、全志科技(300458)、紫光国芯(002049)等;汽车电子设备相关标的顺络电子(002138)、漫步者(002351);光学相关标的水晶光电(002273)、欧菲光(0024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