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楚乔传》内容驱动收视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慈文传媒今年的重点作品《特工王妃:楚乔传》从6月5日上映以来,收视率持续走强,截止到6月15日,《楚乔传》的收视率已经突破1.4%,成为今年最为卓越的影视剧作品。

《楚乔传》收视率强势逆袭。我们认为,电视剧收视率有两种截然不同的驱动因素:1)明星、IP流量驱动的收视率;2)内容驱动的收视率。前者的特点在于,首播日或前几日,收视率爆棚,如果内容相对较弱,后期收视率会逐步下滑;后者的特点在于,首日收视率或一般,但由于内容优质,后期收视率将逐步上升,如今年的爆款《人民的名义》,以及目前的《楚乔传》,他们的收视率都具备内容驱动的特点。

《楚乔传》坚定看多信心。从《楚乔传》的情况来看,公司卓越的内容生产能力再一次得到彰显。虽然目前《楚乔传》的盈利空间几乎已经确定,其收视率表现对于公司的业绩影响短期有限;但我们认为,《楚乔传》的成功进一步说明了公司在内容生产方面独到的竞争优势,在目前“明星和IP获利,投资方或制作方沦为打工仔”的趋势下,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利润水平有进一步脱颖而出的潜质。

增发过会释放风险。前期,市场对于慈文传媒的核心担忧就是增发进度,以及所导致的资金压力问题。随着5月底公司增发过会,慈文传媒的核心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目前公司正在向积极的一面发展。

行业基本面积极向好。从目前需求方的情况来看,一方面电视台端出现严重分化,TOP5的电视台对于内容采购的成本在稳步增加,而这部分电视台正是慈文传媒的核心客户;另一方面,网络平台的内容成本正在进一步快速扩张,2016年爱奇艺的内容采购成本为79亿,较2015年37亿的水平翻了一倍,预计2017年将突破100亿,其他平台,包括腾讯和优酷土豆,该趋势也相似。所以,需求市场是非常旺盛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1.4元、1.78元、2.2元,对应的PE为29倍、23倍、19倍。考虑到公司作品整体好于预期,后期《凉生》或再次成为爆款,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楚乔传》后期收视率或下降;行业政策或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