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专题:贬值预期驱动,出口企业受益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詹诗华 2017-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或有贬值预期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前为6.80,年底或到7.0 左右;美国进入货币紧缩通道,美联储加息或是直接驱动因素。欧洲经济持续向好并超预期,带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升值;欧元兑美元汇率升值,叠加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动力强劲。

出口行业有望受益

人民币贬值有望改善出口。出口企业一方面受益于外币计价的单品售价提升,一方面受益于产品价格优势边际提升驱动销量释放,盈利有望整体改善。 优质出口企业有望重点受益。全球贸易竞争加剧,发达国家出台各种贸易壁垒,单纯的价格竞争策略有效性降低,议价能力强的出口企业有望重点受益。

出口受益标的公司

我们优选了136 家标的企业。我们首先优选了其中海外业务贡献收入超过30%的企业,其次剔除了过去三年ROE 中位数不足8%的,以及过去三年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未能实现正增长的,从而得到了优选标的。这些标的重点集中于电子、化工、机械、家电等行业。 我们将其归为四类。

第一类,受益于海外传统消费需求释放,包括家用电器、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在家电行业,以新宝股份、莱克电气、三花智控为代表。在纺织服装行业,以健盛集团、孚日股份、华孚色纺为代表。在轻工制造行业,以浙江永强、宜华生活为代表。

第二类,受益于海外高端消费需求释放,包括电子、汽车、医药。在电子行业,以环旭电子、安洁科技、信维通信为代表。在汽车行业,以均胜电子、万丰奥威、中原内配为代表。在医药行业,以金达威、华海药业、泰格医药为代表。

第三类,受益于海外工业品需求释放,包括化工、机械、电气设备。在化工行业,以海利得、扬农化工、中国巨石为代表。在机械设备行业,以巨星科技、诺力股份、浙江鼎力为代表。在电气设备行业,以雄韬股份、宏发股份、大洋电机为代表。

最后,外贸导向性的港口行业直接受益于出口改善,相关标的为上港集团、宁波港、深赤湾、盐田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