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仑万维:立足游戏,打造海外领先的社交媒体与内容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发行提升公司成长空间。根据游戏工委数据,2016年国内手游市场规模约819亿元,手游出口规模约324亿元,在国内手游市场增速趋缓以及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手游出口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下,我们认为,公司2009年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海外游戏运营经验丰富。借助公司成熟的全球游戏发行体系,公司手游立足国内,进军东亚、东南亚、欧美、南美等地区,大幅提升公司成长空间。

自研代理双轮驱动,精品自研催化公司业绩。2016年,公司游戏实行代理精品化、研运一体化双轮驱动战略。2017年公司精品IP手游储备充足,《偷星九月天》手游已上线公测,《BLEACH》、《终结者2》、《轩辕剑》、《洛奇》等4部自研IP手游有望下半年陆续上线,自研产品数量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加速攀升。另外,公司2月完成闲徕互娱并表,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卡位海外社交媒体与内容,构建全球流量平台。2016年,公司立足游戏主业,先后收购全球知名浏览器品牌Opera以及收购全球最大亚文化社交平台Grindr。我们认为,公司卡位全球流量入口,布局领域增量空间巨大,既与公司游戏业务形成强协同效应,也为公司新增广告收入。

布局互联网新兴领域,投资收益构成公司重要利润来源。公司持续投资互联网创新企业,2015-2016年公司投资收益分别为1.59亿元、4.93亿元。在公司目前投资标的中,银客网、达达快递、映客、趣店等标的估值提升显著,预计将为公司带来可持续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9.43/11.45 /13.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0.99/1.18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给予2017年33倍PE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26.73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内容监管、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