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日评:方向比幅度更重要,不要轻易离场

5月金融数据点评:M2大幅回落,社融依旧向下

1、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000亿,高于我们的预期9000亿,M1同比增长17%,其中单位活期存款较上月多增5646亿元,显示信贷对实体经济依然有所支撑。

2、5月社融增量为1.06万亿元,跟我们的预期1.00万亿基本一致,环比继续回落约3300亿元。由于去年5月增量规模较低,社会融资总量存量同比增速从4月份的12.8%继续小幅回升至12.9%。考虑到5月份地方置换债券发行规模为5485亿,修正后的社融增速为13.0%(前期数据12.3%)。

3、从社融增量结构上看,非标类资产相比4月份继续回落,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合计小幅新增289亿元,相比4月份1770亿元的规模继续下降。而5月信用债融资依然十分疲弱,企业债券融资净减少2462亿元,同比减少2212亿元。

4、M2同比增长9.6%,环比回落0.9%,主要是金融体系降低内部杠杆的反映。随着银行压缩同业、资管、表外以及影子银行等业务,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虽然央行表示M2的可测性、可控性以及与经济的相关性亦有下降,但从更加完备的社融指标看,即使信贷融资有所支撑,但非标和信用债融资依然不振,整体社会融资需求维持向下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