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日评:做多氛围较浓,期待基本面的进一步推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率品市场观察

周二债市延续回暖,10年期国开170210回落1.25BP左右。早盘气氛较好,170210快速下探至4.2310%。10点半国开债发行结果公布,10年期品种加权利率在4.2016%,没有带来新的惊喜,债市开始缓慢回调,日终170210收于4.2550%。

和周一相似,周二消息面也缺乏明显利好(公开市场净投放是630无资金面风险的延续),但债市成交活跃,收益率继续下探,反映出目前市场做多氛围较浓。

本周下半周将公布5月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预计基本面将推动债市进一步回暖。经济增长方面,根据行业高频数据:1、电煤耗用量增速下行;2、汽车产、销量增速小幅回升;3、粗钢产量增速下行;4、铁路货运量增速下行,我们估计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在6.2-6.3%左右。金融数据方面,房地产销售下滑以及融资利率攀升抑制融资需求,预计5月金融数据增量将明显低于4月,而且强金融监管下,表外融资收缩更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