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7半年度策略:看好传媒三剑客:游戏、内容付费和国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上半年传媒板块仍处于估值回调阶段,受到再融资新政以及市场风格转换的影响,我们认为下半年传媒板块需更重视内生性增长的机会。从细分领域看,我们看好移动游戏、内容付费和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17年一季度板块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回升,估值回调显著。16年传媒行业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为23.1%,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35.1%,较16年增速提升12个百分点。目前传媒板块市盈率(TTM,中值)为41.12倍,低于创业板市盈率(TTM,中值)60.00倍和全部A股(TTM,中值)45.43倍,估值回调明显。

游戏内生增长强劲。1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789亿人民币,超过美国1528亿人民币,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移动游戏是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细分行业,17年一季度,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6%,移动游戏呈现出重度化,付费群体向低龄化延展,市场集中度逐步提升的趋势;此外,游戏出海潜力大,中国移动游戏出海在全球移动游戏占比达到19%(除国内市场),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游戏企业在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欧洲等地区占比较高;在政策和资本推动下,电子竞技发展较快,17年一季度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50.9%。

内容付费行业正处于起步期,未来空间大。内容付费行业中,包括视频内容付费、阅读付费和音乐付费均具备较大增长潜力。我们看好内容付费行业的主要逻辑为:首先,在80后90后00后逐步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趋势下,消费者的购买力和付费意愿均在提升,这成为行业的重要驱动力;第二,版权保护趋严,为正版付费提供了发展的沃土;第三,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内容消费的便捷性,扩大了用户基础;第四,支付的便捷性为内容付费提供了支持;第五,商业模式的创新也为内容付费提供了多元化变现渠道。

关注国企改革机会。首先,政策持续关注传统媒体转型,传媒国企将进行分类改革;其次,三网融合、互联网视频加强监管等利好传统媒体;此外,广播电视和报刊出版行业增速放缓,转型迫在眉睫,浙数文化等已经成为了行业转型先锋。

我们的选择:游戏领域,我们看好三七互娱(002555.SZ)、中文传媒(600373.SH);内容付费领域,我们看好慈文传媒(002343.SZ)、万达电影(002739.SZ);国改领域,我们看好中南传媒(601098.SH)、浙数文化(600633.SH)。

风险提示:传媒板块系统性风险;制度政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