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2017半年度策略:估值去伪存真,业绩“王者荣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股市普涨,A股风格分化。

在全球经济整体回暖,美元走弱之下,全球股指普遍走高,但上证综指受金融去杠杆等冲击几乎零涨幅。除此之外,A股还呈现另一个显著特征——风格发生明显逆转:从风格看,大盘蓝筹明显跑赢创业板,在行业层面,从重成长到看盈利;在某一个行业中,龙头企业领跑行业指数,龙头个股获得估值修复同时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个股被市场冷落。

估值去伪存真,业绩龙头为王。

我们认为风格转换的背后是估值和业绩的双向作用。一方面,估值去伪存真,整体风格向港股化、美股化等成熟市场转向,龙头股享受估值溢价,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回落则更多的是对前期高成长预期的去伪存真。另一方面,在存量博弈的经济中,业绩同样往龙头企业集中,中国经济经过30年发展,很多行业已从增量经济转向存量经济时代,经济中的“马太效应”在存量时代体现得尤为明显,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是大趋势。

存量时代,共享“王者荣耀”。

下游方面,航空、空调、啤酒、汽车整车、冰箱、快递、白卡纸、洗衣机、酒店等行业集中度已较高,行业中龙头企业有望享受寡头利润,而航运、房地产等行业集中度则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龙头企业也有望取得超越行业的增长。

增量经济,仍有成长值得期待。

从历史维度看,目前的中国仍是一只崛起中的成长股。供给角度,效率提升的三大路径主要是新技术(人工智能)、新模式(共享经济)、新制度(国企改革)。需求角度,消费已经取代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食品、衣着等日常消费在下降,而交通运输、医疗保健、教育娱乐等显著提升,并且高品质、智能化、环保、健康、成长和娱乐成为大趋势。

展望下半年,策略配置正当时。

我们建议关注以下未来景气有望延续或向好的行业:上游(核电、稀有金属、燃气)、中游(水泥、金属制品、专用设备、造纸、汽车零部件、整车龙头)、下游(机场、航运、酒店、游戏、安防、电子、环保工程及服务、饲料、动保等)以及部分行业虽然行业整体表现一般,但龙头获得定价权和超额利润的相关个股。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A股异常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