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头条聚焦:5月经济数据公布,制造业投资低位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陈健宓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宏观数据公布,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与前值持平,预期6.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前值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7%,与上月持平。

总体来看经济回落比预期中的更温和,结构上不乏亮点。工业增加值中制造业同比增长6.9%,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装备制造业同比增长10.3%,都高于平均水平。钢铁、有色金属等供给侧改革领域工业增加值同比减少,5月份PPI继续回落,工业生产仍较为强劲,没有受到价格因素的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比上月回落,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投资中基础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3.1%,前值17.42%,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6%,前值3.16%,制造业投资逆势反弹。房地产投资有所回落,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7.34%,前值9.63%,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24%,前值7.74%,库存进一步去化,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8.52%,前值-7.18%。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消费结构也在持续改善,体育娱乐用品类同比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地产后周期方面,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同比增长13.60%,家具类同比增长13%。汽车消费也同比增长了7%,比4月6.8%有回升。在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有所回落的情况下,制造业和消费同比增速不弱,表明经济内生增长性好,总体来看,去年7月开始的PPI上升主要由上游供给侧改革导致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这轮价格传导周期中,中下游企业相对于前几轮周期,库存始终比较平稳,目前PPI价格回落带来的制造业减速也不明显,中周期中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的低位反弹和房地产后周期以及消费升级为目前的宏观经济提供了支撑。

6月15日2:00,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bps至1%-1.25%,同时维持2017年再加息1次的预测不变。加息之前公布的美国5月CPI环比下降0.1%,核心CPI同比上升1.7%,创下2015年5月以来最小升幅,且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3%,创2016年1月来最大降幅。此次声明中美联储对其国内疲软的通胀数据略显担忧,但对家庭开支和商业固定投资的表现更加肯定,并表明美联储依旧将保持循序渐进加息的步伐,2017年将开始缩减目前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表起步上限为每月缩减60亿美元国债、40亿美元MBS,共100亿美元;缩表规模将每季度扩大,直到达到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200亿美元MBS为止,这是首次提出了具体金额计划,市场预期9月开始缩表。加息预期方面,维持2017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在1.375%不变,维持2018年年底在2.125%不变,下调2019年年底预期至2.938%(此前为3%)。从点阵图上看,对2017年底的预期利率1.375%,各委员预期比较一致,最有可能是在12月加息。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美股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在CPI公布后回落,宣布加息后短暂上涨,之后继续回落,美国国债继续小幅上涨。联储加息的预期比较充分,目前中美十年期国债的利差为136BP,处于历史区间高点,本次加息不会对我国利率和债券产生大的冲击。我国进出口贸易处于复苏区间,人民币汇率模型中引入逆周期调节因子,加息对汇率影响不大,央行逆回购利率跟随美联储抬升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