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7半年度策略: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7-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业绩创新高,行业龙头受益明显。

17年电子行业继续延续去年以来的行业景气度。随着电子产业链向国内转移及消费升级影响,电子行业企业营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但随着产能的提升,供需趋于平衡,价格将于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行业净利增速或将放缓,且电子各子行业价格增速将面临明显分化。我们围绕电子行业供需关系、创新驱动两个方面来分析下半年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

苹果产品技术创新,引爆行业新增长。

苹果产品创新基本确定,包括OLED面板、玻璃背板、3D结构光、声学防水升级等。产业链上相关零组件公司有望受益其创新应用带来的市场增量和价格提升,实现量价齐升,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更将是深度获益。同时,上半年HOV的销售低迷,加大了下半年苹果的销售预期,使得产业链上龙头企业迎来业绩兑现。

半导体产能转移加速,封测行业率先收益。

WSTS预测全球半导体产业受存储及物联网拉动,2017年产值将达到377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半导体市场持续向好。世界工厂及本土企业崛起使得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IC市场,同时在中国政府各类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半导体产能将持续向大陆转移,作为制造的下游配套环节,封装测试企业将享受产能转移带来的市场。随着5月份芯片去库存的完成,半导体市场将于下半年迎来火爆行情。

面板、LED、元件上半年供需关系依然偏紧,下半年走势将分化。

周期类行业如面板、LED、被动元件受供需关系及原材料涨价影响,去年行情见底反转,并且行业景气度延续到今年1季度。但面板行业随着3条高世代产线的开出,供需关系趋缓,价格已有回落,小尺寸面板更是受到OLED竞争压力,而大尺寸面板依然向好。LED产能转移持续,各大厂新产能将于4季度开出,因此LED芯片价格看多至9月份。被动元件供需关系依然紧张,特别是高端产品,价格全年依旧看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