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行业2017年中期旅游行业策略:景区板块下半年行情空间最大

来源:光大证券 2017-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判断:

全年客流大概率在2016年低基数基础上复苏。

挣EPS钱难=〉行业平淡,叠加估值仍高,因此对行业仅“增持”评级;基本面分化,需精选个股,落足点是实在业绩。

大热点缺乏,主题仍看国企改革,其中改善空间大的建议拿长线。

景区有望在旅游所有子板块中表现最突出:内生复苏(客流低基数恢复成长+交通改善+提价预期),外延逐步兑现(国企改革+区域资源整合+资本运作)。

整体上,预计下半年 7、11月有波段行情,但预计是中小级别的反弹。

行业发展逻辑梳理:

旅游是朝阳行业、受益消费升级主旋律不变,但需关注新趋势---90后成消费主体。

三条胜出途径:

?高毛利:比如差异化、定制游、高端产品、体验好。

?高频消费:短途/周边游、拜佛旅游。

?必需消费(舍得花):亲子游、整形/医疗旅游

投资建议:重合个股

占领受益外部需求变化引起的高频or必需or高毛利市场:峨眉山、黄山旅游、桂林旅游、中青旅、丽江旅游、宋城演艺、首旅酒店

景区有所作为--协商政府改善交通提振客流、提价、整合扩张、国企改革促内部治理改善:峨眉山、黄山旅游、桂林旅游、中青旅、张家界

风险提示:

1)国企改革低于预期 , 2)游客量低于预期 , 3)自然天气/经济等不可控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