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 2017-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75%-1%调整到了1%-1.25%,是继3月后的年内第二次加息。虽然在宣布加息当天公布的美国5月CPI数据低于预期,但联储还是依然加息,同时还公布了缩表的具体计划。整体来看,议息会议记要和耶伦的讲话都略偏鹰派。记要显示,联储预计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1.4%,这就说明今年还会有一次加息。但在记要里也提到了对通胀的担忧,同时也下调了通胀预期,将2017年PCE通胀下调0.3%,至1.6%;将2017年核心PEC通胀下调0.2%,至1.7%;12个月内,通胀将继续维持在2%以下水平,但中期稳定在2%的目标。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最新的CPI数据,但对此她解读为通胀的疲软可能受到暂时的因素影响,不用过于担心。总的来看,通胀的不达预期可能并不会影响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的举措。同时来看,缩表的进程可能会提前。在6月的会议纪要中,删除了5月会议纪要中提到的将在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正常化取得顺利进展后才开始缩表这句话,而是直接明示了缩表初期的方案,起初是每月缩减60亿国债,40亿MBS,规模每季度增加一次,直到规模达到每月缩减300亿国债、200亿MBS。耶伦也提到了,如果经济符合预期,将会相对较早实施缩表。总的来看,缩表有一定可能会被提前至9月。

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前值为8.9%,较上个月继续回落0.3个百分点,1-5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2.43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80%,前值为6.87%,较上个月回落了0.07个百分点。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5%,前值为6.5%,与上个月持平。1-5月地产销售同比增长14.3%,较4月回落1.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7%,与上个月持平。

上周A股延续触底回升的走势,上周央行进行4980亿元MLF操作,此举并不是在大放水,主要是针对当月到期量的对冲,短期资金面仍然会是趋近的状态。同时,从房贷来看,利率回升已经传到至实体经济,多家银行已经上调首套房利率甚至部分银行出现了停贷,资金面的偏紧的影响将进一步从金融体系转入到实体经济,对实体经济造成一定压力。但本轮库存周期对企业利润的回升等影响仍在,总的来看我们认为A股短期向上向下的空间都不会太大,维持结构性行情的判断。

融资融券余额增加。2017年6月13日,A股融资余额8652.73亿元,环比增加28.33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8696.75亿元,环比增加25.85亿元;融资余额减融券余额8608.72亿元,环比增加30.92亿元。

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出,港股通沪市深市净流出。2017年6月14日,(1)沪股通、深股通当日净买入额-13.24亿元,其中买入成交额34.70亿元,卖出成交额47.94亿元。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买入额2298.05亿元。(2)港股通(沪市、深市)当日净买入成交-4.62亿港元,其中,买入成交额38.37亿港元,卖出成交42.99亿港元。港股通(沪市、深市)累计净买入成交5276.88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