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白洋淀治理行动逐步开始,水环境治理仍是重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06/08-06/12)沪指收报3,158.40 点,周涨跌幅为0.70%。个股方面,三维丝、渤海股份、盈峰环境等涨幅居前。津膜科技、启源装备、创业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

保定市政府安排部署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洁专项行动。此次治理行动主要是对以白洋淀及其上游主要干、支流河道为主的全市河湖(含水库、渠道)进行废弃物处置清除,对入河污水和纳污 坑塘进行整治,削减入河入淀污染物负荷,我们认为此次保定市的专项行动已经逐步表明白洋淀的治理公司开始提上日程,则未来白洋淀治理将会拉开序幕,建议关注水环境治理的龙头公司北控水务集团、碧水源等。

公司周要闻。

启迪桑德定增46亿元获得核准。我们认为启迪桑德此次定增通过预计给公司带来众多收益,1)清华系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启迪科服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自29.51%上升至34.10%,控股地位进一步稳固。2)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提振业绩,按照5%的短期借款利率粗略计算,预计2017年度定增募集资金到位之后将为公司节省约1.15亿元财务费用,将使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3)为PPP项目、环卫行业拓展提供资金支持。此次募集46亿元资金大部分用于环卫行业、PPP项目中,公司拥有已经签约和在建的垃圾焚烧产能总共为2.98万吨。17年初至今PPP总金额112.5亿元,同时拓展环卫装备产线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我们认为定增获得核准将会让公司未来发展进入快车道。

周策略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后续仍可关注两点:1、PPP利剑出鞘,业绩迎来春天。

关注大型央企及国企PPP项目的不断落地而带来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关注一大一小组合,启迪桑德(000826)、国统股份(002205)。2、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促使行业发展变化,我们认为后续的行业催化仍然存在,政策不断驱动,土壤修复、水环境治理、环卫服务等领域因为未来无论是政策空间还是行业空间都是非常可观,同时雄安新区的成立也将带动水环境治理的重视。对于各细分领域,我们建议关注业绩较好的龙头公司或者业绩具有相对反转趋势的个股。关注三驾马车:龙马环卫(603686)、高能环境(603588)、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等。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盈利能力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