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继续看好家电中期表现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158.4点,涨1.7%;沪深300报收3576.2点,涨2.57%;中小板指数收6695.3点,涨4.3%;创业板指数报收1796点,涨2.88%。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的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计算机板块。家电板块本周收益6.57%,居第1位,较上周上升5位。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家一级申万行业中13个板块呈现主力资金正向流入。其中家电板块净流入40,955.1万元,居第三位,位列食品饮料、计算机之后。家电个股中流入居前的为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海信电器。

本周家电子行业全线上涨,其中涨幅居前的主要为空调、洗衣机、和小家电,分别上涨9.02%、5.89%和5.77%。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的:海信科龙(13.52%)、华帝股份(10.91%)、美的集团(10.74%)、朗迪集团(10%)和毅昌股份(9.38%)。

行业数据跟踪:产业在线数据统计:(变频空调)新冷年整体空调行业逐渐摆脱阴霾,变频空调持续回暖。4月变频空调销量约为557万台,同比增长58.2%?内销方面:4月变频空调456.8万台,同比增长78.9%,变频空调以内销为主。出口方面:4月中国变频空调约100.6万台,同比增长3.9%。变频空调占整体空调销量38.3%。1-4月销量累计1796.2万台,同比增长59%。内销844.4万台,同比增长74.6%;累计出口285.2万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3%。(变频冰箱)4月变频冰箱虽然销量方面略有回落,但是增速方面则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约为97.8万台,同比增长70.7%?4月变频冰箱内销83.3万台,同比增长75.4%。4月变频冰箱出口约14.5万台,同比增长48.6%。变频冰箱销量占比冰箱总销量14%,基本与上月持平。1-4月销量累计349万台,同比增长70.6%。内销300万台,同比增长79.4%;累计出口49.15万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32%。

投资建议:已公布的35家上市家电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中,有30家公司净利润业绩预喜,仅5家预计净利润变动为负。整体来看,家电基本面稳定,空调产销自新冷年一直保持强劲上涨态势;厨电企业高端化持续显现,新品推出受市场欢迎度高。其中属大型指数成分的家电个股受MSCI预期影响颇受中长期资金的青睐。即便6月下旬MSCI未能成行,家电个股上涨趋势仍将延续是大概率事件,继续看好行业发展。建议持续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小天鹅A、老板电器、华帝股份、万和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