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周报:资金利率平稳;关注派息除权个股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志平 2017-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周回顾

本周申万二级银行指数上涨0.2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70%,沪深300指数上涨2.57%。年初至今银行指数上涨5.3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76%,沪深300指数上涨8.04%。本周银行板块取得绝对收益但略跑输市场。本周银行板块5日资金净流入率为负。

具体个股来看:本周招商银行(+3.38%)表现较好,工商银行(-2.64%)、建设银行(-2.20%)、农业银行(-1.96%)跌幅居前;次新股多数上涨,张家港行(+7.24%)、江阴银行(+5.93%)涨幅较大,杭州银行(-1.37%)、贵阳银行(-0.63%)跌幅居前。

行业重点新闻回顾

1、央行:5月外汇储备环比增长240亿美元,连增4个月;2、统计局:5月CPI同比涨1.5%,前值涨1.2%,PPI同比涨5.5%,连续3个月下滑;3、5部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2016-2020年建设发展规划》,统筹监管持续推进;4、财联社:银监会将允许部分银行推迟多达3个月提交业务自查报告;5、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在当前货币政策操作保持流动性“不紧不松”的前提下,银行业整体流动性状况良好。

流动性管理及数据跟踪

流动性管理:6月5日、6月7日至6月9日共四天央行分别开展400亿、400亿、300亿、200亿共1300亿的7天逆回购;6月7日至6月9日共三天分别开展500亿、500亿、200亿共1200亿的14天逆回购;6月5日、6月7日至6月9日共四天分别开展300亿、900亿、700亿、200亿共2100亿的28天逆回购,公开市场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6月6日,央行开展一年期MLF操作4980亿元。

数据跟踪:本周银行间市场利率中隔夜SHIBOR平稳略有回落,7天SHIBOR保持平稳。本周6个月长三角票据直贴利率回升企稳。3个月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小幅回升。

公司重点公告跟踪

1、平安银行:经央行和银监会批准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金额不超过150 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2、农业银行:袁长清于2017年6月6日辞去农行监事长;3、中信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收购阿尔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相关事宜的议案》等议案;4、交通银行:交银国际超额配股权于2017年6月9日部分行使,涉及0.68亿股,按每股2.68 港元配发及发行超额配发股份。

行业投资观点

本周银行板块取得绝对收益,但略跑输市场。受央行MLF对冲操作的影响,本周市场利率基本平稳,没有明显上行,但受季末考核的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6月板块个股陆续派息除权,建议重点关注基本面稳健的个股以及估值底部但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我们维持板块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

风险提示:

经济持续低迷,信用风险集中暴露;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