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aaS专题周报:云存储Box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布局AI产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软件与服务指数下跌0.3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35%,深证成指下跌0.18%,软件与服务指数表现劣于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板块调整尚未筑底,但部分超跌质优股逐步显现投资价值。本周外盘SaaS企业表现亮眼,雅典娜保健月涨幅均超40%,显示了外部良好的产业环境。

行业分析:

1、云存储Box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布局AI产品

5月31日,云存储服务商Box发布了2017财年第一财季财报,由于当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公司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大涨逾4%。

(1)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增长强劲,自由现金流再次为正

财报显示,Box第一财季营收为1.171亿美元,好于1.147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Box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美分,同样好于每股亏损14美分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尽管营收增长速度继续放缓,但Box正即将实现盈利的目标,同时到2021年年营收将超过10亿美元。他指出,公司目前在不断扩大公司规模的同时,不需要从外部融资,同时还能完全以可持续的方式来实现业务的增长。Box预计,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在1.21亿美元至1.22亿美元之间。

(2)追求客户与市场规模的扩展,关注自由现金流而非短期盈利

最新财报表明Box仍然在与DropBox、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对手的较量中继续保持着一定的竞争力。公司当前付费客户达到7.4万,比上一季度增长了3000家。更为具体地说,Box表示第一季度BoxGovernance产品的付费客户数量同比增长了70%。

Box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中超过10万美元的交易达到25笔,高于去年同期的17笔。与此同时,一年前超过5000美元的客户的账户总额如今实现了17%的增长。

(3)计划利用与Google、IBM等公司的合作关系,布局AI产品

首席执行官AaronLevie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Box将利用与Google、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建立的伙伴关系,将AI功能带入其内容管理平台。同时,其认为AI将是未来工作的根本,并承诺Box将是企业智能软件的主要参与者。但是,Levie同时表示不会指望这些新功能,来改变Box关于盈利方面的财务状况。

关注标的:齐心集团、光环新网

风险提示:企业级服务推广不及预期,企业获客成本大幅提升,云服务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