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收获30亿级重磅产品,后续成长动力十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7-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中美华东以8000万人民币受让九源基因“利拉鲁肽新药技术”,按研发进度分四期付清。同时受让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拥有的地西他滨新药技术,转让价格为3000万元。

平安观点:

利拉鲁肽国内市场空间达30亿元。2016年胰岛素类药物在全球市场市占率超过一半,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占17%,近五年GLP-1几乎每年都保持了30%以上的高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59亿美元。其中利拉鲁肽销售29.7亿美元,占比50%。利拉鲁肽与人同源性人达到97%,疗效上显著优于艾塞那肽,09年上市后销售额迅速上升,2011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销售额2.03亿元。由于价格偏高,年均费用约2万,进入医保谈判目录后预计将降价纳入医保报销范围。2015年国内糖尿病用药市场规模413亿元,其中胰岛素及其类似物的市场规模176亿元,占比42.62%,假设2020年GLP-1占到糖尿病用药市场的15%、其中利拉鲁肽占比30%,行业增速保持10%,则利拉鲁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元。

同类产品中竞争优势明显,国内仅两家申报。原研厂家在我国的利拉鲁肽化合物专利于2017年到期,目前仅公司和翰宇药业2家申报临床,公司与原研一致以治疗用生物制品申报,翰宇采用合成工艺以化药类申报,竞争格局良好。仁会生物的速效GLP-1已于2016年12月获批上市,由于降解速度快只能一日三餐注射,主要替代速效胰岛素市场。GX-G6由韩国Genexine开发,中国区权益被天士力买断,该产品采用HyFc融合技术增加GLP-1的半衰期,由于是新产品,试验进度和结果具有不确定性。东方百泰的长效艾赛那肽-Fc申报临床,但考虑到艾塞那肽免疫源性较强,优势并不明显,与礼来已上市的缓释剂型作用类似。

利拉鲁肽未来3-8年将占据国内GLP-1主流市场。利拉鲁肽的威胁主要来自更长效的GLP-1注射剂以及口服GLP-1,但考虑引进进度、成本因素,利拉鲁肽未来3-8年将占据国内GLP-1主流市场。GLP-1属于改善性用药,并非不可替代,在引进进度方面没有明显的优势,医保支付也会考虑承受度。目前美国上市的一周一次的度拉鲁肽还未在国内申报,预计引进需要2-3年时间,国内上市前五年预计重点放在高端市场,与利拉鲁肽错峰竞争。

增长确定且可持续,维持“推荐”评级。核心品种百令胶囊去年收入增速超过20%,随着江东年产1200吨发酵冬虫夏草菌粉项目于2016年7月的正式投产,产能瓶颈得到解决,能支撑百令做到30亿规模,未来随着产品在基层放量、科室拓展,今年有望保持20%的增速。阿卡波糖去年收入达到15亿元,增速近30%,阿卡波糖作为糖尿病一线用药县级医院和基层增速远高于城市公立医院,属于公司的优势领域,将持续对进口产品的形成替代,市占率(目前约25%)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新版医保目录将报销类型由乙类转为甲类,未来两年增速有望保持在25%以上。公司达托霉素、吲哚布芬、地西他滨三个潜力品种进入新版医保目录,磺达肝葵钠、卡泊芬净、米卡芬净已申报生产,多个抗肿瘤靶向药、糖尿病高端制剂、消化类用药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后续增长动力十足。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9、2.37、2.88元,对应市盈率估值25.6、20.4、16.8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