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受让重磅产品利拉鲁肽,打造50亿糖尿病产品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拟出资8000万元受让杭州九源基因拥有的利拉鲁肽新药技术;拟出资3000万元受让华东新药研究院的地西他滨新药技术。

利拉鲁肽有望成为公司糖尿病领域又一个10亿元以上级重磅品种。1)利拉鲁肽是丹麦诺和诺德公司原研开发的GLP-1受体激动剂,临床用于改善成年人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每日只需皮下注射1次,具有作用靶点新、疗效确切、降糖持久、低血糖风险少,显著改善胰岛功能,延缓疾病进程等优点;2)九源基因独立开发研究,2016年8月国内首家获得利拉鲁肽注射液临床试验批件;3)全球来看,利拉鲁肽2015年销售额达到27亿美元,2016年销售额为29.7亿美元;4)国内市场,原研产品诺和力2011年上市,2015年销售额达到2.0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30%;5)诺和力目前国内平均中标价格约为每支800元,每位患者15天使用1支,1年需24支,患者年消费金额约为2万元,日用药金额约为当前主流产品的4-5倍。目前已列入2017年国家医保谈判目录,我国糖尿病患者数量过亿,潜在市场规模巨大,空间有望超40亿元。利拉鲁肽有望成为继阿卡波糖后华东医药在糖尿病领域的另一个10亿元以上的重磅品种。

与阿卡波糖共同支撑公司未来糖尿病产品线50亿元产品规模。1)公司在糖尿病药物领域已有包括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在内的4个已上市品种,并形成了已获得7个临床试验批件、1个1类新药申报临床以及立项在研11个品种的后续产品开发格局,共20余个品种,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和丰富;2)公司已上市和注册品种基本为适用于早中期糖尿病患者的口服降糖药物,为实现Ⅰ型、Ⅱ型糖尿病品种的全覆盖、以及糖尿病疾病进程各阶段品种的全覆盖,公司将在下一步的研发中整合力量,重点加强胰岛素、GLP-1类及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单抗类等主流产品的开发;3)利拉鲁肽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糖尿病用药产品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糖尿病药物的国内龙头地位;4)原研诺和力已上市销售,公司将借鉴阿卡波糖成功经验,和阿卡波糖共同支撑起华东医药未来糖尿病产品线50亿元产品规模。

地西他滨丰富肿瘤产品线。1)地西他滨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和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PDB数据显示2015年地西他滨全球销售额为2.81亿美元,同比增长0.86%。2)地西他滨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除了进口原研药达珂外,国内已获批厂家有包括齐鲁制药、正大天晴在内的7家,2016年原研达珂市场份额超过50%;3)地西他滨被列入2017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预计随着各地药品招标工作陆续开展,产品终端价格将较现有水平有进一步的下降,市场规模会随着价格调整而逐步提升。4)地西他滨新药技术,符合公司开拓抗肿瘤领域产品发展规划,进一步丰富了抗肿瘤产品线,公司前期已就地西他滨开展了相关生产和招标准备工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93元、2.49元、3.17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9倍、15倍。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30%、估值仅25倍、现金流充裕为外延式发展护航,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价格或大幅降低;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