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防水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刘萍 2017-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年磨一剑,三次跨越式发展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东方雨虹专注防水材料行业,07年以来实现营业收入35%、净利45%的复合增长。公司取得今天的优秀成果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公司审时度势,抓住了行业发展的几次重大机遇:11年以前,公司聚焦工程,重区域扩张,全面实现全国布局;12-14年,公司重点发展房地产大客户,让公司盈利再上一个台阶;14-16年,公司战略向零售端倾斜,成功推出“虹哥汇”,全面进军2C端,“雨虹”品牌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平台的优势,在08、11、14年利用上市融资、定增等融资手段打破产能发展瓶颈,并适时推出高管激励计划,全面配合各阶段战略实施,雨虹十年磨一剑,最终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未来发展,强者恒强。

防水材料需求端主要是建筑和房屋,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城镇化发展规划,预计未来行业需求整体稳中有升。而在过去的发展中,雨虹已经积累了诸多优势:重点工程施工经验丰富,成功案例多;与众多大型房企战略合作,品牌基础坚实;2C端的渠道积累和品牌优势;2C端的渠道和品牌优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有望强者恒强,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新战略,新布局,雨虹再出发。

2016年,公司创新性地挑选199名工程渠道代理商与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股51%,工程渠道代理商持股49%,通过“合伙人制度”,以股权关系为纽带,提升代理商对公司的黏性与归属感,实现对代理商激励模式的创新与升级。此外公司拟发行可转债18.4亿,用于投资新增产能,未来两年内,公司在原有年产1.8亿平米卷材基础上再新增0.44亿平米,增长24%,在原有年产30.5万吨涂料基础上新增14万吨,增长46%,为发展打开空间。

主业持续高增长,新品布局或成新看点,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公司在做强做大原有防水材料主业的同时,还不断探索化学建材新品类,布局了保温材料、砂浆、硅藻泥、界面剂、填缝剂、瓷砖胶以及建筑装饰涂料等领域。我们认为公司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将助力在新品上的推广,预计未来主业持续高增长可期,新品布局或成新看点,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1.42/1.81/2.24元/股,对应PE为25.2/19.8/16.0x。估值低廉,成长确定,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