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拟收购光环境运营商,助力PPP业务拓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

并购标的质地优良,业务协同作用明显。良业环境创立于1996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曾从事鸟巢、APEC会议主会馆、国家体育馆、奥林匹克中心、广州亚运会、昆明世博园、G20峰会、等一系列城市夜景光环境管理工作。近三年的销售收入、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百分之五十,标的公司质地优良。另外,商业模式方面,良业环境在国内光环境行业首推PPP模式,为城市策划开发优质的夜间旅游项目,目前已在延安实施PPP模式并取得巨大成功,正在其他十数个城市开展合作。我们认为,此次公司收购良业环境有望实现良好的协同作用。公司与良业环境的商业模式相同且客户一致,一方面,可以增加公司在生态照明领域的业务,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为特色小镇及城市整体服务发展提供综合服务。另一方面,良业环境在旅游景区光环境领域拥有“一带一路”峰会景区照明、华山登山步道、重庆园博园工程等多个项目经验,后期有望助力公司开拓特色小镇、城市景观、旅游等PPP项目的承接。

背靠国开行&品牌溢价,公司PPP订单充足。国开系是公司第三大股东,2016年底公司与国开金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PPP合作。加之碧水源已成为中关村及业内的著名品牌及创新引领者,多因素协同助力公司PPP项目拓展。一季度新增EPC和PPP订单合计达108亿元(16年约200亿)。公司期末在手未确认收入的EPC、BOT订单总额63.7、184.3亿元,以1-2 年的建设周期来看,未来30%增长无忧。

收购定州唯一危废企业,布局高景气危废行业。公司6月2日公告拟作价7500万元收购冀环公司、定州京城环保100%股权;通过外延并购迅速获取危废牌照。经统计冀环公司拥有13类国家危废名录中的危废;而定州京城环保是定州唯一拥有危废牌照企业,目前拥有危废等焚烧处置规模约9500吨/年,到2020年有望扩充至2.9万吨/年,预计每年贡献利润合计约2500万元。从战略角度看,将有助于碧水源完善环保全产业链布局,并提升在石家庄、保定及周边地区的市占率。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水治理龙头企业,看好在技术、资金、拿单能力等方面的绝对优势。股权激励方案提供安全边际,订单营收比2.5:1业绩30%增长可期。预计2017-19年EPS为0.83、1.03、1.23元/股,PE为23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5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

PPP 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