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中国动漫电影领导者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设立之初主攻电视节目的制作和发行。公司于2011年8月在A股首次发行上市,并先后于2012年和2013年参股欢瑞世纪(000892.SZ)和新丽传媒,电视剧业务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电影业务以发行开始,逐步切入投资和制作领域,目前已成为中国电影内容领域的领导者。2015年公司作为主要投资方发行的《泰囧》成为华语电影史上第一个过10亿的大片。截至目前,公司于国产电影总票房市场份额连续三年行业第一,2016年的《美人鱼》创造了中国电影单部票房纪录。近年来,通过前瞻布局动漫领域,于动漫电影领域领导者地位已然显现。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7.3亿,同比增长13.7%,其中电影、电视剧、视频直播、游戏及其他占比分别为71.3%、7.8%、14.5%和6.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亿,同比增长84.3%,每股收益0.25元。

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已进入长期布局的交易区间,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7年PE28.7x和2018年PE23.6x,为历史相对较低区间。2016年中国电影人均观影人次仅为0.98,行业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公司于中国电影内容领域核心优势明显,动漫领域布局前瞻,理应享有合理估值。

中国动画电影渗透率仍低,目前中国动画电影票房占比约为5%,而同期美国和日本等成熟市场约为15%,显示中国动画电影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公司于动漫领域布局前瞻,与诸多中国优质的动漫公司有资本或业务上的合作,公司表示已覆盖约中国动漫IP超过半数的优质资源,为动漫产业爆发的受惠者。我们认为该点有待进一步反映至市值。

我们预估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9亿、24.3亿和28.7亿,同比增速分别为15%、22%和1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8.2亿、10.0亿和12.0亿,同比增速分别为10.6%、21.6%和20.6%,分别对应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每股收益0.28元,0.34元和0.41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7年PE28.7x和2018年PE23.6x。我们以2017年PE35.0x为基准,目标价设定为35.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