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周报:短期市场压力减小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7-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延续调整。本周沪深300指数报收3486.51,周涨幅为0.17%,总成交金额324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420.93,周涨幅为-0.33%,总成交金额263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745.93,周涨幅为-0.78%,总成交金额1685亿元。本周各市场指数,延续调整趋势,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从日均成交量来看也交前期有所减少,市场活跃度依然不高,仍需震荡整固。按行业表现看,维持大盘稳定的权重行业:房地产、银行等表现相对稳定,而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 有色、钢铁表现不佳。整体看大部分行业收跌,市场调整下没有突出表现行业。从市场整体上看,市场经过连续调整,短期风险有所释放,但由于市场人气依然不高,短时间内难以有较大的向上驱动力。市场的监管以及去杠杆的力量依然较大,因此短期仍需震荡整固。未来的依然是以防御性为主。

题材炒作特征较弱。市场涨幅前10位主要是前期有较大跌幅个股,超跌反弹, 没有明显的题材特征,个股行为较为明显。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为业绩较差个股以及重组失败等。从概念指数来看,也是粤港澳相关以及新零售等受消息面影响表现较好,涨幅较大,而前期表现较好的可燃冰相关概念等跌幅较大。除去短期资金的炒作外,市场资金对于风险高的个股回避的趋势未变,未来市场大的趋势是渐趋理性,这也是在去杠杆和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必然选择。市场监管趋严,资金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没有增量资金,市场资金追逐短期利益现象更加明显,题材炒作延续性较弱,资金在各板块之间轮动,短期震荡加剧, 因此需要注意控制风险。

短期市场压力减小。从整体的市场来看,市场仍需震荡整固,市场监管趋严和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存量资金短期博弈加剧,市场短期操作难度较高。周末IPO 发行家数减少为4家,相比前期的10家大为减少,从市场上来看,有利于缓解估值压力,尤其对于中小市值的影响较大。短期看市场有反弹企稳的动力,但是由于目前市场风格依然以安全性为主,风险偏好依然较低,所以周期来看依然以估值为先,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确定性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