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燕京啤酒:行业见底缓慢复苏,换届方向迎合趋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7-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啤酒行业基本面见底,集中度提升与提价引领行业好转:啤酒行业自2014年增速出现负值以来,行业状况持续低迷,到2016年三季度行业基本面见底,此后啤酒产量增速同比恢复增长,同时啤酒行业上市公司盈利状况至2017Q1已连续两个季度得到改善。我们认为未来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将延续,同时,国产啤酒的高端占比提升是在啤酒行业整体消费量弹性不足的前提下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必由之路。

燕京啤酒顺应行业消费升级趋势,品牌力较强的主品牌以及中高端产品延续尚佳表现。在啤酒行业整体低迷的环境下,燕京啤酒品牌收缩明显,公司“1+3”品牌中燕京主品牌销售情况好于三大副品牌。尤其是在作为基地的华北市场影响最小,彰显燕京品牌价值,同时中高端产品同样保持增长,2014年至今,公司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均超过了30%,同时量正在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加。品牌力的彰显和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比的提升从另一侧面印证行业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

管理层换届靴子即将落地,利好改革后续推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换届名单于近期公布,原董事长李福成将不会成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这也意味着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将大概率朝着班子年轻化的方向发展,我们预计赵晓东有望接任李福成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

盈利预测&估值

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升级,高端占比提升以及未来对亏损工厂的关停,我们预计2017~19年公司有望实现营收121.28/136.32/156.36亿元,同比增长4.8%/12.4%/14.7%。实现净利润5.65/7.09/8.15亿元,同比增长81.16%/25.37%/14.92%,对应EPS为0.20/0.25/0.29元,PE32X/26X/22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低价竞争更趋激烈,产品结构升级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